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电贼3个月盗25台变压器 警方蹲点擒获(图)

内江警企联手保护电力设施

  四川新闻网内江10月28日电(记者杨光) 一伙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团伙从今年3月至6月,在内江偏僻乡村连续数十次盗窃破坏25台配电变压器,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此,内江电业局与内江市综治办、三电办、公安局等单位通力合作,最终将这伙犯罪份子一网打尽,受到群众的称赞。

  据内江电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29日,四川内江东兴区大佛乡铁山村50千伏安变压器,在短短10多分钟,被拆除取走内部铜芯线。
导致铁山村和邻村共3个组120余户村民家中中断供电时间达35个小时。3月16日,田家镇一台30千伏安变压器又被“开膛破肚”,只剩下个铁壳,里面的铜芯不知去向。3个组135户村民家中中断供电10多个小时;3月17日,高粱镇永福村的1台50千伏安变压器被盗,中断供电50多小时,涉及5个组236户;5月1日,市中区永安镇高峰村8组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被盗,108户村民家中中断供电10小时;5月10日,内江市中区凌家镇潘家坝村9组一台80千伏安变压器被盗,310户村民家中中断供电12小时;仅今年1月至6月,东兴区境内高梁、田家、白合、双才、顺河、富溪、郭北等乡镇和市中区、威远县、安岳县连续发生数十起变压器盗窃、破坏案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百万元,间接损失无法计算。

  一连串的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给国家电网四川内江电业局的安全生产带来严重威胁;给辖区内的广大用电客户可靠用电造成严重影响;也使内江社会稳定受到威胁。对此,内江电业局表示,一定要坚决采取措施,制止疯狂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行为。并向内江市综治办、三电办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内江一面立即召集相关部门人员召开现场分析督办会。一面成立由内江市公安局,内江市刑警支队、东兴区公安分局参加的专案组,要求全力侦破此案,缉拿元凶。内江电业局也从从东兴区、市中区供电局抽调了保卫干部,一起配合警方破案。

  联合专案组,在发案突出的田家、高粱两供电所组织召开基层农电工会议,要求各村电工全力发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同时组织和协调东兴、市区两个供电局加强电力设备保护,督促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加强夜巡、蹲点、守候,打响了一场群防群治护电的保卫战。

  与此同时,专案组通过梳理案情,采取群专结合的侦破方式,对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连环案件展开了地毯式侦察,加快了破案进度。经专案组从作案时间、地点、手段和规律判断,是一起典型的流窜作案。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较为专业,整个作案时间均在半小时左右,这系列案件应是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鉴于该系列案件的性质恶劣,数额特别巨大,影响极坏,严重扰乱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专案组决定将东兴区、市中区变压器被盗、被破坏的25起案件呈报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开展并案侦查。

  经过公安人员的全力侦破,内江电业局的积极配合,专案组逐渐通过整理零星的线索,终于查到了盗贼的蛛丝马迹,于是,专案组根据线索制订了侦破方案,全力缉拿元凶。内江电业局也向东兴、市区供电局加大本辖区内的技防措施管理措施,通过对东兴区6000多支失压报警器更换电池,损坏的及时更换,在夜间加大供区内的电力设施巡视力度;对每台变压器落实人员守护,对不适合人员进行调整;教育和增强当地村民对电力设施保护的意识,发现情况及时报告等措施的实施,使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得到有效遏制。专案组通过群防群治护电和加大侦破力度,从8月27日到9月13日,将罗某、张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在铁的事实面前低下了头,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指认了作案现场。10月17日,又将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张某落网。至此这伙犯罪团伙全部落网。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陈某、孙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移交检察机关,等待他们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