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奶粉事件后河北奶源监管力度明显加强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高新国)三鹿“奶粉门”事件已近两月,记者日前赴河北一些奶牛养殖大县采访发现,各地除积极救治患儿、下架召回问题奶粉、重拾民众喝奶信心外,已开始从源头“治”奶,通过规模化养殖、封闭化管理和一体化经营等方式,确保奶源基地安全。


  在石家庄市奶牛养殖大县行唐县,长健奶牛养殖小区负责人李宁告诉记者,现在政府要求逐步取消散户养牛,许多散养户申请进入小区养殖,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后存栏量不降反增。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因受场地限制,几十头暂时无法进入小区的奶牛“悠然”地呆在临时搭建的大棚下。在元氏县和望都县等奶牛养殖集中地,记者也见到了同样的情形。

  据了解,河北省已要求到二O一O年,各地散养奶牛全部进入小区集中饲养。财政出资三点一六亿元人民币用于扶持奶农养殖补贴,在充分利用现有养殖场(区)剩余容量的基础上,加快改建、扩建、新建步伐。行唐县已确定目标,到二O一O年全县标准化养殖小区达到二百一十家,存栏奶牛十万头,日产鲜奶一千二百吨,建成全国知名的无公害奶源主产地。

  除加强规模化集中养殖外,河北省逐步推广养殖基地与奶业企业直接对接模式,取消收奶中间环节。目前,全省已清理一百三十多家问题奶站,并计划在今年底取缔所有流动奶站。同时,要求到明年底,全部实现乳品加工企业对奶站(厅)的接管,逐步实现规模养殖场(区)和奶站一体化建设。

  望都县民强养殖基地负责人侯少华说,企业直接管理奶厅,卫生条件、检测设施、管理等比小区直管更加完善,保证了奶源质量初始安全。行唐县九顷湾生态养殖小区负责人何兵认为,企业直接管理奶厅,“小区”集中精力只管养好牛,保证奶牛健康,供应健康奶,双方互利双赢。

  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目前已与八十九家养殖小区实现对接,其中一半以上的小区奶厅由企业直接托管,日收鲜奶三百吨左右。该企业驻行唐县九顷湾生态养殖小区奶厅负责人吴东海告诉记者,奶牛一天三次挤奶他都要负责查看消毒等工作,而且每次都要做每头奶牛的牛奶采样检测登记。

  该公司奶源调度处处长陈小军称,企业与“小区”对接,参与挤奶、收购、运输、检测全过程,能将问题奶第一时间拒之门外,保证了奶源质量。公司甚至在运奶车上装载了GPS定位系统,确保运输过程奶源安全。

  除了发展规模化养殖,逐步实现奶业企业与养殖小区直接对接外,河北省要求相应部门加强监管。在目前应急态势下,质监部门对鲜奶入场和产品出厂质量检测,百密不敢一疏。河北省还要求各个奶制品企业要配备先进的检测设备,保证检测效果。考虑到长效检测机制建设,要求畜牧部门将来要不定期对鲜奶进行抽检,质监部门也要对企业产品进行不定期抽检。

  记者在行唐、望都、元氏等县采访时,已明显感觉到地方政府监管力度的加强。对饲料入场、小区建设、奶厅管理、收奶检测等环节都制定了相应标准,在奶牛防疫、配种等方面也采取了建立台账等更加积极的措施。三鹿奶粉事件后,河北奶业正在逐步摆脱阴影,重振之风渐起。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