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海啸冲击 广东东莞外贸仍走好

  中新社东莞十月二十八日电 (李映民 施琼)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之下,广东东莞市外贸走势却依旧良好。记者今天从东莞海关获悉,今年三季度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八百七十九亿多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半。另外,香港取代美国成东莞最大贸易伙伴。


  海关统计数据表明,东莞的加工贸易进出口占外贸进出口的八成以上,前三季度,东莞市加工贸易进出口七百七十一亿美元,占东莞市外贸总值的八成七。同时,一般贸易发展也比较快,进出口值达七十一点六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六点八。

  统计显示,香港地区、美国和欧盟仍是东莞的前三大贸易伙伴,不过,排名座次却发生了变化,今年香港地区取代美国成为东莞最大的贸易伙伴。

  其中,东莞对香港地区的进出口值为一百五十五点九亿美元,增长近百分之十五;对美国的进出口值为一百四十九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一;对欧盟的进出口值为一百一十三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点八。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东莞机电产品进出口值达六百零八亿美元,占外贸总值的近七成。在出口方面,前三季度列出口前三位的商品分别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的零件、服装及衣着附件。

  另外,集成电路、液晶显示板、未锻造的铜及铜材则列东莞市进口商品前三位。

  对于东莞前三季度的外贸数据,东莞现代经济研究会会长何先义教授认为,在当前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东莞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依然增长一成半其实并不奇怪,因为以前东莞的增幅一般保持在两成至三成之间,目前增幅仅为一成半,表明东莞的经济发展仍比较强劲,但也显示出外贸进出口因受金融海啸的冲击而有所放缓。另外,人民币升值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也对进出口值的增长有一定影响。

  他表示,美国去年是东莞最大贸易伙伴,而今年地位有所变化,显示出美国的国内经济正在经历寒冬,因此与东莞之间的贸易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