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野猴很猛很暴力 抓住狼狗耳朵狂搧耳光(图)

野猴在天台上等待居民施舍 记者 冉文 摄

  昨天中午,北碚区毛背沱居民区石板路上,一只野猴正在享用居民送上的苹果和花生。距此五六米外是一户居民家的大门,看家大狼狗悄无声息地贴上身去。“嗖”!野猴立起身子,吓了大狼狗一跳。没等狼狗回过神来,野猴用一只爪子拧着狼狗的一只耳朵,另一只爪子狂搧起大狼狗耳光。大狼狗呜呜叫着,慌忙跑开。

  这只野猴是3年前开始出现在毛背沱一带的。那时它还小,看上去一岁左右,走东家窜西家讨要吃的。
此后,只要到居民们吃中饭时,它就不请自来。

  野猴常到当地居民家作客。“他先在门外望几眼,见屋里只有大人没有小孩后,才大摇大摆地进屋。”当地居民熊先生说,一次他拿出苹果款待,“它一点不客气,捡起来就啃。出门前还抓走一把花生哩。”

  之所以要先打望,那是因为野猴对孩子们有些忌惮——由于好奇,孩子们一见到它就会起哄,继而追赶。每到这时,野猴就会一溜烟跑了。

  昨日搧完大狼狗耳光后,野猴来到毛背沱18号居民楼。这幢居民楼住着10余户居民,正在吃午饭的居民没有惊扰它。野猴蹲在水泥栏杆上啃红苕,那是居民们特意为它准备的午餐。啃完半个红苕后,野猴开始舔地上的水。

  “那水不干净,来,喝矿泉水。”居民老廖把半瓶矿泉水放在距野猴约半米远的地方,转身离开。矿泉水瓶盖原本是盖严的,野猴最先找不到门道,抱起瓶子开啃。“这样喝。”老廖比划了喝水的动作。野猴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咬开瓶盖,抱起矿泉水瓶,模仿老廖动作歪歪斜斜塞进嘴里。末了,它双爪拍胸,脸上尽是满足。

  记者从居民手中借来半个苹果,准备去喂野猴。“快把包放下!”刘老太的孙女见状提醒。居民们说,半个月前,野猴曾到毛背沱居民区下方的公路边去讨食,挨了当地人一顿追打。此后,它看到撑伞就以为是有人要打它,“你背着包过去,它怕你把它抓到包里。”

  “我们不希望动物园的人把它带走。它跟我们生活得有滋有味,真的哪天见不到它,肯定好多人不习惯。”熊先生说,他们都愿意成为野猴的“粉丝”,和它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