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半夜撬门进宿舍 6员工被挨个搜身毫无察觉

  N本报记者 赵杨 蔡永平

  本报讯前不久,几个小偷凌晨撬门进入一集体宿舍,对6个熟睡的员工挨个搜身后离去,这6人居然毫无察觉。21日凌晨,这个盗窃团伙的4个成员被抓获,昨日被福州鼓楼警方刑拘。

  9月26日晚,这几个小偷潜入塔头某彩印厂的宿舍。
他们撬门进入房间后,将两间宿舍8张床翻了个遍,而且对6名睡觉的员工挨个搜身,最后搜走3部手机、2400余元现金。这6个员工浑然不知,直到天亮睡醒后才发现异常。

  警方介绍,这伙人作案时分工合作,陈某骑电动车在小区外望风,而乐小某在实施作案的居民楼下望风,乐某在受害者家门口望风,而曾某则入室盗窃。曾某如发现台式电脑等大件物品,则叫门外或楼下的同伙接应。

  从9月中旬以来,这4人专找老社区及民房下手,作案时间多选在居民熟睡的凌晨2时许。警方目前已查实15起盗窃案件,受害人达20余人,盗窃了笔记本电脑5部、台式电脑2部、手机十余部,案值多达6万余元。

  这伙人还吃窝边草,他们租住在岳峰一民房四楼,还盗窃租住在二楼的邻居。看到二楼邻居家的男租客不在家,女租客回家后将包随意一放,就去洗澡,他们立即盗走女租客一部手机及部分现金。之后,又到另外一个邻居家偷走一部手机。

  警方称,近期鼓楼入室盗窃的警情呈现回升的态势,这与居民防范意识薄弱有关。警方介绍,这个团伙实施的盗窃案件中,所有的受害者夜晚睡觉均没有反锁大门。在东牙巷B座住宅楼,一受害者夜晚睡觉居然连大门都没有关,仅将一简陋的防盗铁门关上,木门大开。防盗铁门栏杆间隙大,小偷轻易在门外伸手打开铁门,入室偷走受害者两部手机、数百元现金。

  警方提醒,白天发生的盗窃案上午一般在9至11时,下午在14至17时。夜晚盗窃案多发生在凌晨1时至5时,案犯利用事主熟睡之机,采取攀爬气水管、从楼顶利用绳索下滑翻窗入室、撬门等方法进行盗窃。

  针对如何防止入室盗窃,警方表示,一方面是要加固防范设施,对易于攀登的地方用铁丝、黄油进行缠绕、涂抹;最好安装防盗门窗和家庭防盗报警器,防盗产品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亮上一盏灯或打开电视机、音响等;全家长时间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些衣服。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