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盗用信用卡透支消费 商家审核不严担全责

  新华网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刘丹)商家未经仔细审核信用卡签名,使盗用的信用卡透支消费成功。银行在向持卡人追讨透支钱款无果后,将持卡人以及商家一同告上法庭,要求共同归还透支钱款。日前,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商家上海宏图三胞电脑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图三胞”)支付中国银行上海分行透支款及滞纳金15522.73元及相关利息,持卡人不承担责任。


  唐小姐系中国银行长城信用卡持卡人。2007年1月17日下午,唐小姐回家后发现家中被盗。盗贼在拿走少量现金的同时,还盗走了她未设密码的信用卡,后唐小姐马上报警,并向银行办理了挂失手续。

  然而,就在唐小姐挂失前半个小时,盗贼就用她的信用卡在宏图三胞刷卡透支消费了13776元,并在签购单签名栏处留有“王伟”的签名。银行在多次向唐小姐催讨透支款无果后,将唐小姐和宏图三胞一同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共同支付透支款及滞纳金15522.73元和相关利息。

  根据上海市银行卡联网特约商户受理银行卡业务协议书规定,联网特约商户在受理信用卡支付业务时,必须确认持卡消费者为持卡人本人,若非本人应拒绝其持卡消费。

  法院经审理认为,信用卡采用实名制,发卡银行在发出信用卡时记载有个人信息,信用卡正面以显著凸字注明持卡人汉语拼音注音的姓名,卡的背面留有持卡人可填写的空白的个人签名栏,发卡银行在发卡时为持卡人设置用于取现的密码。本案中,宏图三胞在接受信用卡业务时,应审查持卡消费者身份是否与信用卡上所记载的个人身份信息相一致,而宏图三胞在审核签名时未尽一般谨慎注意义务,其行为具有明显的过错,法院认为宏图三胞应承担民事责任,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