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阆中对地震中折断明代白塔实施再植手术

  新华网成都10月28日电(记者黄毅)在四川省阆中市东山园林的巅峰上,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到严重损伤、被拦腰折断的明代白塔目前已经被高高的脚手架和安全网“五花大绑”,技术人员和工人们正对残缺的塔身进行清理,对其实施“再植手术”。


  “施工人员计划奋战100天,使白塔恢复到地震前的面目,春节前就可开放并与游客见面。”修复项目负责人日前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建于明代的阆中白塔是阆中古城的标志性古建筑,是鸟瞰阆中古城全景的制高点,高27.5米,共13层,400多年来保存完好。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阆中明代白塔被拦腰折断,5层塔身垮了下来,有3万多块明代的砖掉了下来。

  据介绍,阆中明代白塔的修复工作主要是按照基础加固、对残体进行加固、对塔体原批荡(外部的涂料)清理、塔身加固、塔身塔体复建、塔刹及神兽安装、照明及其防雷、监控设备安装等程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