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一周点评:诺基亚再遭“滑铁卢”

  1. 诺基亚CEO:iPhone是小众产品成不了大气候

  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CEO康培凯(Olli-PekkaKallasvuo)近日指出,苹果iPhone只是一款小众产品,成不了大气候。
康培凯承认,iPhone在设计上的确很出众,但只是一款小众产品。他说:“全球市场规模巨大,种类丰富、用户繁多。要想立足,至少要有40款产品来满足各种需求。” 详细》》》

  我也说说:诺基亚CEO口气可真是不小。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说“诺基亚已经黔驴技穷了,仿佛除了结实耐用,没有什么特色了。”其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利润连续两个季度持续下滑,销量虽然比去年同期增长5%,但收入却下降了7%,平均销售价格也跌到了72欧元。这组数据充分显示了诺基亚在高端市场竞争力呈逐渐下降的趋势。如何提高市场份额、推出像iphone这样的中高端产品才应该是诺基亚亟待解决的问题。

  2.业内推测苹果明年可能推出99美元iPhone

  10月25日消息,苹果第三季度销售了690万部iPhone手机。但是,如果史蒂夫-乔布斯要赶上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三星电子第三季度5180万部的手机销售量,他必须要销售价格低于199美元的iPhone手机。

  价格策略的最大意义是什么?像iPod式的iPhone系列产品的价格范围应该是从99美元到199美元。业内人士认为,苹果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应该在明年年中之前把当前的iPhone手机价格下调100美元。苹果还应该推出有粉色、蓝色、紫色、绿色等更多色彩选择、至少配置32GB存储容量和更多功能的售价在299美元的高加手机。 详细》》》

  我也说说:iphone要是降价会更火。其它手机厂商要紧张了…

  3.150万有假?T-MobileG1现预售只有20万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8日,之前有国外媒体的消息称目前T-MobileG1这款手机已经被预定了150万部,不过这次我们得到的数据并不是150万而是20万。而T-MobileG1只是在未来预估计会被订购150万到200万之间,而不是现在。据悉T-Mobile在今年的第四季度的预销售额为40到50万部,而现在T-MobileG1这款手机的预定量只有20万到30万部,与之前的150万相去甚远。 详细》》》

  我也说说:20万与150万差的有点远…与其在这里讨论数字的多少,不如建议谷歌公司多向iphone学习。下次弄个全球多少国家同步上市,先把声势造出去。或者比iphone更快更早的进入中国市场,大蛋糕谁都想吃,越早到越好。

  4. 中移动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增长开始放缓

  10月22日,中国移动在香港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由于中国移动净利增长未达预期,股价昨日跌4.99%。分析师称,中国移动收入增长在行业竞争加剧之前已开始放缓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中国移动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26%至277.4亿元(人民币,下同),但增幅低于早前众多机构预测的约33%水平;当季收入则只增14%至1049.4亿元,且今年前9个月平均用户收入为人民币83元,低于上半年的84元。 详细》》》

  我也说说:移动一家独大还能撑多久?运营商重组,电信和联通合并后比以前更加强大。而铁通并入移动显然不及其他两家合并后的效果,量变似乎并未引起质变。现在有种很时髦的说法“决战在3G”.依我看来中国移动不仅要在3G上加大投入力度,更应该走出去。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于中移动来说不仅是威胁更是一个机会。中国3亿多用户的支撑,可以提供充足的现金,而这些现金出现了更有效的利用机会。此时正是走出去的最佳时机。 (来源:人民网-手机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