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金融危机拉近中法关系 共同利益促两国关系回暖

  金融危机拉近法中关系

    法国影响最大的媒体《费加罗报》27日在社论中关注起金融危机对不久前一度恶化的法中关系带来的积极影响。法国总统萨科齐11月15日将在华盛顿全球金融峰会上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今年来的第四次会面。

许多法国媒体认为,在国际战略格局越来越走向多极化的情况下,“法中关系的升温将是持久的”。

  《费加罗报》的社论指出,全球金融危机改变了各国的注意力,法中关系也因此得到了戏剧性的改善。实际上,在亚欧峰会期间,法国媒体就将关注点集中到了法中关系上面。法国电视二台25日在20时晚间新闻的头条播的就是萨科齐访问中国并参加亚欧峰会的消息。萨科齐和中国总理温家宝问候握手的镜头,被放到了这条新闻的开头,持续好几秒钟。电视主持人报道称,“萨科齐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经亲自跑了三次中国。”报道称,萨科齐是“为解决金融危机”去北京的,但同时想借着这些机会弥补和改善法中关系。对萨科齐来说,中国不仅是能帮西方世界“拯救”金融危机的“助力”,也将是带动法国增长的重要因素。

  《巴黎人报》的一篇文章也表示,金融危机当前,是共同的利益促使一度紧张的法中关系迅速回暖。《费加罗报》的文章称,全球经济一体化使得中国也难以避开金融风暴冲击,因此在这方面,两国有相近的战略利益。该文章认为,这次金融危机再清楚不过地证明,当务之急已变成如何进一步监控华尔街的“胡作非为”,并按照各国的最新实力排行,重新审定其在国际金融机制中的发言权。在这一方面,欧亚协调、尤其是法中两国的协调一致,是这一改革成败的关键。

  法国欧洲问题专家宋郑鲁认为,自从二战以后,法国向来以二流国家的实力发挥着一流国家的作用,就在于其独立于美国的外交和对多极化的追求。同时,中国已崛起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强国。特别是在这场金融危机中,中国的重要性再次突显出来。因此,法国在全面总结教训的同时,来一次悄悄但根本性的转向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