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买房谎报炸弹警情 敲诈超市150万(图)

敲诈过程

  -25日上午9时10分

  “准备50万元,明天上午10点钟之前给”

  -26日上午11时许

  “不给我钱,就让你们死光光”

  -27日上午

  将敲诈数额“涨”到150万,并声称“最后的期限”

  -27日下午4时

  准备打电话时,被埋伏的民警擒获

  “不给我钱,就让你们死光光!”一外地打工者年底前准备结婚,苦于没钱买房子,便打电话以“诈”弹恐吓人人乐超市高新店。一开口他就“要价”50万元,多次催问无果后,竟将敲诈数额“涨”到150万元。
最终他一分钱没拿到,自己反被擒获。昨日,嫌犯叶士意因涉嫌爆炸恐吓罪被雁塔警方刑拘。

  敲诈

  “不给钱休怪我不客气!”

  10月25日上午9时10分许,人人乐高新店的客户服务中心突然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这名男子语气强硬:“马上把我的电话转到你们总经理的办公室!”当工作人员问其有什么事时,他恶狠狠地说:“准备50万元,明天上午10点钟之前给我,否则休怪我不客气!”

  26日上午11时许,这名男子再次打电话过来,开口就问“钱准备得怎么样了”?紧接着他说了一个银行账号,“最好快点把钱给我打到这个账号上!”然后声称他已经在超市内放了爆炸装置,“不给我钱就让你们死光光!”

  狂妄

  从50万“涨”到150万

  超市立即报案。电子城派出所及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市公安局刑侦局随后出动数十名警力,立即疏散超市群众,停止营业,并在超市外设置警戒线。两只搜爆犬也参与了对超市的排查搜索。3个小时过去,警方并未发现超市有任何危爆物品。

  之后,这名歹徒又先后十余次,用IC卡给超市打电话“催钱”,还把索要的钱“涨”到100万元。27日上午,歹徒再次打电话,将敲诈数额“涨”到150万,并声称“最后的期限”是当日“下午4点钟之前”,“如果到时钱不到账,我就到西门外的"人人乐"去!”

  为了稳住歹徒,超市工作人员先后两次答复对方,“钱已经打过去了。”

  布控

  监控录像发现嫌犯踪影

  由于歹徒不停变换打电话的地点,而且每次通话时间都非常短,警方一时没有找到嫌犯的踪迹。通过分析这些电话亭的位置,专案组民警掌握了歹徒打电话的规律,并借助纬二街西口一个电话亭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犯,之后根据一名群众提供的嫌犯体貌特征,专案组民警于是在嫌犯可能出现的4个电话亭附近布控。

  27日下午4时许,歹徒第4次来到烈士陵园广场北侧的电话亭。当他刚拿起电话准备拨打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就冲上去将他擒获。

  落网后的歹徒,开始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经过。直到当晚10时许,他才最终“开口”。

  供述

  为结婚买房生恶念

  “我并没有放什么炸弹装置,只是想吓唬超市一下,问他们要点钱买房结婚用。”昨日上午,当记者问嫌犯叶士意为什么干这种事时,他面无表情地说,“不给就算了!”

  原来叶士意在西安打工期间,结识了一个女朋友,两人感情不错并很快同居。最近他准备去女朋友家,拜见未来的岳父岳母,希望能在今年底结婚。可眼下他还没房子。一直靠打工维持生活的叶士意,手头没有多少钱。为此他感到压力很大,近段时间来一直烦恼不已。

  前几天,叶士意在逛街时,偶然看到人人乐高新店的客服电话,他脑子里突然闪现出在电视上看过的敲诈镜头,便萌生“问超市要点钱”的恶念。25日一大早,在送走女朋友后,叶士意喝了很多酒“给自己壮胆”,然后就开始给超市打电话。

  昨日,嫌犯叶士意因涉嫌爆炸恐吓罪,被雁塔警方刑拘。(文/图 记者 张小乙 实习生 王婷)

  犯罪嫌疑人

  嫌犯叶士意,29岁,江苏沛县人。和妻子离婚后,他在3年前来到西安,搞水电装修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