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郭金龙:奥运3大理念是科学发展观宝贵实践财富

  北京局级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研讨班举办报告会

  郭金龙作报告 虞云耀杜德印阳安江王安顺出席

  10月7日下午,本市局级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研讨班举办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作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思考》的报告。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一组组长虞云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

  郭金龙指出,奥运筹办是科学发展观的成功实践。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发展保奥运、以奥运带发展”,全面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推动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全面实现了“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首都经济迈上又好又快发展轨道,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改革开放持续深入推进,发展成果惠及人民。实践证明,奥运三大理念融入了奥运筹办的各个环节,贯穿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是科学发展观成功实践取得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

  郭金龙强调,在新阶段实现新发展,是我们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首都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首都工作实际,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加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持首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使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社会更加祥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新的贡献,是中央的要求、首都人民的期待,更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实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也是我们必须赢得的挑战。首都经济社会所处的发展阶段、发展条件、内在动力、外部环境等,都有利于北京奥运会后的可持续发展,只要我们努力发挥优势,仍将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坚信,成功举办奥运会只能是、也必然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起点,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然会乘势而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我们要牢记首都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四个服务”;继承奥运财富,巩固奥运成果;坚定首都发展方向,加快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

  郭金龙强调,要加快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他说,市委提出了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要求,并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首都发展的新思路,这就要求我们把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的要求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开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一要加快建设“人文北京”,使首都社会和谐,成为楷模。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建设“人文北京”就是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北京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性质功能,以维护安全稳定为首要任务,以发展社会事业为重要内容,以保障民生为基础,以社会建设为载体,以文明程度为标志,着力提高和谐社会建设水平,形成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科学发展成果、共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新局面。我们要始终把确保首都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不断推进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保持民生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切实提升社会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二要加快建设“科技北京”,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自主创新,是从根本上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科技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建设“科技北京”,就是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突破口,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继承发展“科技奥运”成果,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使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我们要把中关村作为首都推动自主创新的主战场,着力抓好“科技奥运”成果的转化应用,着力吸引和培养人才,着力实现技术与资本的有效结合。

  三要加快建设“绿色北京”,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生态文明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绿色北京”,就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力度,基本形成节约资源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努力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我们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落实区县功能定位。

  四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改革开放是推动科学发展的永恒动力,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构筑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力保障。当前要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城市管理综合配套改革。

  郭金龙最后强调,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认真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保持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记者汤一原徐飞鹏)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