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裁员停产断货逼债太子奶再曝陷资金危机

  人民网10月29日电 自8月被曝“资金链断裂”消息以来,太子奶公司董事长一直声称资金链没有问题,上市计划也并未停滞。但时隔两个月,太子奶陷入资金危机的消息再次传来。而且此次似乎比上一次的情况更加严重。
太子奶不仅关停了北京与株洲的一些连锁店,同时多部门进行裁员。但太子奶相关人士仍然不愿多说,只透露20多天后见分晓。看来公司内部正在进行着一系列变革,关门?被收购?破产?融资?目前不得而知。

  10月27日,太子奶集团对外表示,由于集团公司受金融风暴的影响,调整战略布局。事实上,太子奶集团旗下地处株洲总部以及北京的旗舰连锁店业已经全线关停。集团全资控股的太子奶红胜火商业有限公司(红胜火商业)株洲贺嘉土店和庆云店已经关停。贺嘉土店为太子奶集团的旗舰店,去年开业之际日均销售额达40万元,但后来日均销售额仅2万元至3万元。此外,太子奶集团筹备半年之久的红胜火连锁超市北京东四店亦已宣告解散,红胜火北京公司已提出解除与员工的劳动合同,解除日期为10月31日。

  另据媒体报道,位于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太子奶西南生产基地已经全线停产。如今,一号厂房生产线已经全线停工,整个生产车间空无一人。在库房内,除了一名守门人外,偌大仓库的一角堆着极少的太子奶产品。而二号厂房只建起了简单的钢结构框架,厂房内的杂草已经齐腰深。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太子奶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马上开始裁员,每个部门仅保留一人。”“成都工厂已经停产了,工厂何时开工、经销商货款何时返还仍是未知数。”随着生产线停产,太子奶开始断货。由于太子奶的销售模式是“先打款,后发货”。每月经销商都会向公司打货款,然后根据货款提取货物。另外,公司会根据经销商的销售情况,给经销商一定的返利折扣和市场费用。两部分加起来,就构成了经销商的“账单”。但今年7月以来,很多经销商给成都太子奶公司打款后,却迟迟不见公司发货。据媒体报道,目前来自四川成都、峨嵋、绵阳、宜宾、自贡等地的54名经销商集体逼债太子奶。

  太子奶集团新闻发言人潘怡表示,“集团几十天后会有很大变革,涉及到目前集团所有的变化与调整,但因为签有保密协议,目前不便透露具体情况。”(人民网综合)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