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广元旺苍爆发柑橘大实蝇疫情 > 柑橘生蛆消息

湖南石门柑橘无蛆柑沉着应对保畅销

  连日来,湖南省石门县举全县之力,认真应对四川广元“蛆柑”事件对石门柑橘销售造成的负面影响,力争把橘农的损失减轻到最低限度。

  石门县43万多亩柑橘今年喜获丰收,总产量达到38万吨。柑橘上市以来,石门柑橘依托自己的地域优势和品牌优势,迅速打开了全国各地的销售市场,全国各地的柑橘销售商3000多人云集石门,抢购这里的早熟、特早熟蜜橘,10月15日前后销售高峰期间,每天的外销量达到10000吨左右,均价达到每公斤一元左右。
正当橘农和橘商双赢之际,四川广元的“蛆柑”事件闹得沸沸扬,并迅速波及全国的柑橘销售市场。石门柑橘的销售形势也一落千丈。10月23日以后,每天的外销量猛降至400吨左右,均价每公斤不到四角,且90%的橘商已经停止收购,20%的橘商已经离开石门。

  面对这一严峻形势,石门县委、县政府主动出击,迅速向各乡镇下发了《关于做好柑橘销售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一把手深入到橘园,深入细致地做好橘农的思想疏导工作,深入到橘商中,千方百计留住橘商。与此同时,县委主要领导迅速向上级主管部门紧急汇报,寻求支持。常德质监局迅速派人深入到石门,对石门柑橘进行抽检,没有发现一例蛆柑现象,并向社会各界作了公示。该县县委书记熊大顺在第一时间与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首席柑橘专家邓秀新取得联系,邓秀新立即在央视等主流媒体就柑橘蛆虫事件向广大消费者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广大消费者的恐惧心理。县委宣传部迅速向上级主管部门发布舆情信息,建议中宣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质监总局与全国各主流媒体和全国各柑橘主产省市整体联动,加强正面报道和科普宣传,克服消费者心理障碍,帮助社会缓解紧张心理。除此之外,该县还广泛发动经纪人开拓新的市场,引导广大橘农不要惜售,加大保鲜存储力度,并动员即将投产的盛节节高食品加工公司开秤收购,解决广大橘农卖难问题。目前,该县广大橘农情绪较为稳定,柑橘外销量呈逐步上升趋势。10月27日,全县外销国内市场的柑橘达到1500吨,10月28日达到2056吨,价格上升到每公斤均价0.76元。(石门宣传部 贺新初)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秀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