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孔子第77代嫡长孙孔德成在台北病逝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09:5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早新闻》】孔子第七十七代嫡长孙孔德成,28日上午10点50分在台北慈济医院台北分院因心肺功能衰竭,安详辞世,享年89岁。 报道称,院方表示,孔德成是在10月20号因肺炎合并败血症,心肺功能衰退,全身虚弱,被送往台北慈济医院救治,在内科加护病房密切观察与治疗。住院期间,是藉由药物 以及呼吸器稳住生命,不过,因为他脑部缺氧严重,今天上午病情恶化,心肺功能衰竭过世,家属陪伴在侧。 据了解,孔德成是孔子第七十七代嫡长孙。孔子家族嫡长孙(第四十六代)自宋仁宗至和二年(一○五五年)起世袭爵位“衍圣公”。第七十七代衍圣公孔德成,成为延续八百九十余年的衍圣公最后一代。一九三五年,当时的民国政府把衍圣公改为“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也是仅存的世袭特任官。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