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华人看大选:赋税重 奥麦税收政策谁将获益

  黄浩声创办Avidian科技公司,表示共和党的税收政策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美国《侨报》/李欣欣 摄)

  美国华人看大选:赋税重 奥麦税收政策谁将获益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对很多华人而言,“税”可说是一个到美国后才有切实体会的名词:领薪水交个人所得税、买东西付消费税、搞投资有资本利得税、做生意有商业税、开公司有公司税……名目繁多,变化层出不穷。



  总统之位相争,“税”自然也是双方的一个交锋点。奥麦的税收政策各有何利弊,华人选民自有说法。

  一个企业主的自白:比较政策 要从宏观着眼

  现年36岁的黄浩声幼年随父母移民至西雅图,毕业于华盛顿大学商学院。人生的际遇让他在30岁的时候就创办了第三家公司,专营客户管理软件的Avidian科技公司,而他本人也因此而获得西雅图杰出小企业家市长奖。

  黄浩声说,作为一个企业主,自己一直都是共和党的拥护者,Avidian创建和发展的6年也在共和党执政期内。共和党通常主张政府不干涉经济,并推行对企业有利的税收政策以达到刺激发展经济的目的;民主党则认为帮助经济发展是政府必须的职责,并强调从高收入人中征收更多税帮助低收入人。这一泾渭分明的理念在奥麦的税收计划得以明确的体现,例如麦凯恩提倡降低目前为35%的公司税,以鼓励小企业进一步拓展,同时确保对股利和资本利得征收低税率,允许加速资产折旧以加大投资等等。

  但就目前状况来看,黄浩声表示,共和党多年的执政已显劣势,很多人抱怨目前的经济状况都是由共和党布什一手造成的。奥巴马的不同政策便显得更有吸引力,人们宁愿寄希望于奥巴马为美国经济带来新鲜的血液,也不愿再忍受共和党的执政。事实上,恢复经济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国家有很多经济专家致力于经济政策的研究和决策以帮助和掌控整体发展。对于这一点,他认为政府已经在做正确的事情,比如放入大量资金救市从而刺激金融流通让经济重新活跃起来,当然这需要相当一段时间。

  虽然奥麦阵营依旧大力宣传其各自不同的税收政策作为噱头争取选票,黄浩声却表示不管是中小型企业主或者一般工薪阶层都无须太敏感于税收的百分比对自身的影响,因为税收的增减并不能带来想象中的不同,尤其是对于工薪阶层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的,所以还是要注重创造更多价值和在变幻的经济状况中稳中求发展,从有利于整体经济恢复的宏观大局为考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浩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