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英特尔将在大连形成完整产业体系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29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昨日,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与大连市长夏德仁就英特尔在大连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会商时表示,以大连芯片厂为契机,英特尔公司将在大连形成完整产业体系,包括人才培训,集成电路研发、芯片设计、测试封装、集成电路的应用等。
此外,英特尔公司还将与大连在软件产业发展方面开展合作。

  在随后于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新闻媒体见面会上,大连市长夏德仁、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共同表达了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意愿,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副市级领导干部张世坤、英特尔公司大连芯片厂总经理科比·杰斐逊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夏德仁和欧德宁分别向媒体介绍了英特尔公司大连芯片工厂建设的最新情况:在大连开发区的英特尔芯片工厂自去年9月奠基以来,进展顺利,预计在2010年上半年如期投产。欧德宁再次承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不会影响英特尔在大连的投资计划,“英特尔在大连的投资计划没有任何改变”!

  夏德仁希望大连众多具备专有技术的中小软件公司、丰富的IT人才能够成为英特尔在大连发展的良好资源,更成为英特尔在大连的合作伙伴。夏德仁指出,大连软件产业迅速崛起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连市将围绕英特尔在大连的投资,创造更好的配套环境,把能够为英特尔配套的中外企业吸引到大连来,并为英特尔推荐更多的软件企业。

  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公司不仅要在大连建立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把大连打造成世界级的半导体技术枢纽和中心,而且非常希望能与大连探讨在新的领域里开展合作,包括在软件研发方面:“这些软件不只是应用在个人电脑上,也要应用在汽车、消费电子甚至包括医疗设备等方面。”欧德宁强调:“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大连市政府与我们合作的诚意,期待着我们之间有更深、更好的合作。”

  据悉,英特尔已与东软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东软介入英特尔集成电路研发、芯片设计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德仁 | 欧德宁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