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卖空投机失算平仓 大众一度成为市值最大公司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谢鹏)由于针对德国大众公司股票的卖空交易者被迫回补平仓,大众股价28日大涨,使其一度超过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

  近期市场针对德国大众的传言甚多,其股价波动明显。
部分股市交易者认为,未来大众股价可能下跌,因此卖空了大众股票。这些卖空交易一般是先从券商等处借入股票,现价卖出。如果股价确如所料出现下跌,再以低价从市场买回股票归还,并获取价差收益。

  不过,由于周日传出消息说,大众大股东保时捷公司已经“悄无声息”地增持了大量大众普通股,使其股权占比达到74%。再加上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控制的20%股份,市场上可交易的大众股票占比仅6%左右。

  这一变化使大众股价28日出现大涨。卖空者出现损失,不得不随市价买入股票以了结空头仓位。这进一步推高了股价。大众股价当天盘中一度冲破1000欧元,收盘在945欧元,涨幅约82%。在股价当天“登顶”时,大众市值约3700亿美元,超过埃克森美孚的约343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贵的上市公司。

  针对大众股价异动,德国金融监管局当天表示,正在调查其间是否存在内部交易或者市场操纵行为。保时捷方面否认操纵市场,该公司一名发言人指出:“该负责任的是那些投入大笔资金针对大众股价进行投机卖空的人。”

  由于市场传言受损的大众股票卖空交易者中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和兴业银行投资部门,这些金融机构股价当天也出现下跌。不过上述三机构对此传言未予以充分澄清。

  部分行业人士认为,尽管按照目前市价计算,大众股票市盈率已经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及主要竞争对手,似乎明显“超买”,但由于市面流通股数量有限,很难预测该公司股价是否会大幅回落。

  大众股价变化还对德国主要证交所股指编制产生影响。大众是德国蓝筹股公司,其股价在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DAX指数中的权重达到17%。尽管当天交易所方面表示无意对DAX进行调整,但该机构一名高层沃尔夫冈·格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这一权重比例应该尽快被调降。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