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运会摔跤赛侧记:“草原宠物”幸福生活(图)

图为上届农运会的冠军“白骆驼”。

  中新网泉州10月29日电(刘通)日前,一批来自内蒙古草原的“特殊客人”陆续抵达福建泉州,吸引了不少市民好奇的目光。毛色光亮的黑龙驹、纯白的雪峰驼……它们可不是专程来当地动物园“观光”的,而是第六届农运会按照草原那达慕搏克传统方式设置的特别奖品。

  翻开农运会相关资料可以看到,搏克项目属于中国式摔跤大项,最珍贵的白骆驼作为奖品赠予“搏克王”,黑龙驹送给挑战冠军的勇士,第三、四名可以个牵走一头牛,第五名至第八名可以收获一只小肥羊。
此外,搏克项目还将设女子表演赛,女子赛前八名也可以获得一只羊。

  据中国式摔跤总裁判长王德英介绍,以动物作奖品是草原上举行搏克比赛的惯例,而农运会也延续了这一传统。这些奖品都来自“搏克之乡”内蒙古草原,共包括一匹骆驼、一匹黑马、三头牛,山羊和绵羊共十五只。骆驼来自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牛、马和羊则来自锡林郭勒盟正蓝旗。

  踏进临时搭建的窝棚,可以看到这些草原“客人”正在惬意地大嚼着来自家乡的“私房餐”。今年两岁半的雪峰骆驼高两米、重半吨左右,正半眯着眼睛摇晃着脑袋;而被称为“草原红”的大牛目前体重更是超过一吨,真可谓是“心宽体胖”。

  据介绍,比赛结束后,获胜选手可以选择赠送或拍卖这些“草原宠物”,上届农运会的“跤王”苏乙拉就将骆驼捐给了主办城市。泉州当地的市民则可以自由竞价买下它们。不过,如何解决“宠物”们的食宿将成为一个大难题,毕竟它们即将面临“断粮”的困难。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