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黎毕加索博物馆:《切口》现场创作展览

  公告

  丹尼尔·布伦《切口》现场创作

  2008年10月25日

  法国国立毕加索博物馆

  开放时间:每日9时30—17时30开放,周二不开放。

  门票:全价:8.50欧元

  优惠价:6.50欧元(18—25岁);

  不满18岁者免费,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免费。


  门票预定、预购:www.rmn.fr

  团体与会务参观:

  0142717084

  0142716315

  咨询:www.rmn.fr或www.musee-picasso.fr

  路线:Saint-Paul/CheminVert/SaintSébastienFroissart地铁站

  新闻联络人:gilles.romillat@rmn.fr

  在其2007年面向当代艺术的背景下,吉尔·普莱斯(GillesPeress)举办了《1937/格尔尼卡/2007》摄影展,如今,国立毕加索博物馆授予丹尼尔·布伦(DanielBuren)“全权委托书”。

  在1985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毕加索画作展馆之前(藏品包括主要由国家收购的5000余幅作品),萨雷公馆(H·telSalé)是一所艺术学校,50年代末,丹尼尔·布伦曾在此深造(绘画)。而此前,年仅17岁的丹尼尔·布伦与帕勃罗·毕加索相遇,毕加索邀请他参与拍摄《毕加索的秘密》(MystèrePicasso)(1955)。50年后,丹尼尔·布伦倾力打造国立毕加索博物馆。在此项为时近一年的多阶段工作中,丹尼尔·布伦见证了博物馆的变化:

  -以《中央实验室》为主题推出2008年春进馆的常设展品,突出了毕加索的创作过程;

  -主管在大皇宫国家美术馆、卢浮宫、奥赛博物馆举办的《毕加索与大师们》画展;

  -国立毕加索博物馆的国际策略以毕加索作品大型回顾巡回展为重心(2008年,巴塞罗那、马德里、阿布扎比、布里斯班、东京);

  -2007年1月动工的萨雷公馆(被列为历史古迹)表面与巴洛克装饰的整修工程的前两个阶段宣告完成;

  -筹备预计于2009年秋正式启动的国立毕加索博物馆翻新与扩建项目;撤下与转移藏品;在改造之前清空建筑,丹尼尔·布伦将在2009年秋冬之际博物馆因工程关闭之前再现其历史与结构。

  丹尼尔·布伦完成的首场“现场创作”《切口》,从新的角度审视和展现了这个建筑。《切口》由中庭轴线上的一面幕墙构成,从16米高处将建筑物垂直分割开来。这面幕墙由一个脚手架和一个木壁板支撑,后者是一个整体。幕墙表面被对角线(超过35米)划分为两个大三角,一个被镜面覆盖,另一个是黑色面板。使用的两种材料是反光聚碳酸酯。这个反光“刀片”从中庭11米长的地方开始,穿过三层楼建筑的整个中央并通过窗户切入花园,在花园中11米处终止。

  此次丹尼尔·布伦的造型作品也包括对萨雷公馆内部的主要公共场所进行视觉改造:门厅、主楼梯、邱比特厅。镜面在这些场所也被用作创作的方式与工具。博物馆的空间在隐蔽了某些门窗与过道或另辟出某些通道与路线的同时,发生了明显、直观与外在的变化。

  在利用镜面创作的同时,丹尼尔·布伦运用色彩对建筑物正面上方的半圆形窗户、中庭以及主楼梯踏板的标识进行了处理。

  最后,对于新推出的常设展品,两个展厅用于展出巨作《罗森伯格太太和女儿肖像》(PortraitdeMadameRosenbergetsafille),这幅画创作于1918年,在2008年9月通过捐赠成为博物馆藏品(2008年米谢林?辛克莱尔-罗森伯格(MichelineSinclair-Rosenberg)),就象毕加索当年向他的画商保罗?罗森伯格(PaulRosenberg)赠送此画一样。

  国立毕加索博物馆馆长,艺术品总管AnneBaldassari。《切口》现场创作,丹尼尔·布伦。艺术项目,PatrickFerragne。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 丹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