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透露的“新”动向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昆明禄劝新医疗模式试水 患者住院药商补贴药费

  核心速读

  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茂山乡茂山法古9队的两岁男孩高梓林,因患支气管炎,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7天,住院期间共用去西药费近400元,昨日上午11时许,其母亲拿着前几天为儿子办领的健康卡和医院出具的费用小票,背着他来到位于医院内的健康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通过与医院连接的电脑查看后,将36.9元现金递给她。

  据了解,由药品生产厂家发起组建的云南省医疗健康促进会以惠及百姓为宗旨的健康(中国)行动,昨日在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新医疗模式禄劝首试水

  药品价格居高不下,一个重要原因是药品市场中间流通环节太多。去年8月份,经过近一年多时间筹备,由药企、药商、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组织的云南省医疗健康促进会在得到省有关部门批准后正式成立。随着促进会的成立,一套切实可行的医疗改革运作模式健康(中国)行动随之拉开序幕。

  今年8月8日,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第一人民医院成为首家加盟该项目的医院。医院对药房进行托管的同时,促进会在医院设立了健康(中国)行动服务中心和健康便民药房,开展药品费用直补、健康救助基金等多种服务。

  据促进会会长杨绍荣介绍,健康(中国)行动是把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销企业、医疗机构能够自愿、自觉性地以契约制参与加盟为会员单位,按照章程管理、契约约定、政策法规约束,最大限度减少药品流通中间环节,搭建规模化的物流平台。

  12天免费发放3400多张健康卡

  昨日,设置在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内的健康服务中心前,来办卡的群众络绎不绝。

  按照办卡流程,禄劝县群众凭身份证和户口本在12月31日以前都可免费办一张健康卡。明年,办卡者必须交纳20元卡费才能领卡。办卡一年内,到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后,凭小票到服务中心领取西药费一定比例的现金直补。

  76岁的马生才是县卫生系统退体人员,有医保,听说此事后立马办了张健康卡。“今年7月份生病住院花了3000多元,按医保政策报了2200多元,自己仅花了近800元。知道办理健康卡,还可领取现金直补,对于我们老人来说,能减轻一点负担是一点。”

  据了解,从10月16日免费办卡以来,当地3400余名群众领取了健康卡。

  百名患者领了现金补贴

  昨天上午11时30分,李中莲背着两岁的儿子来到健康中心。“儿子感冒发烧,看病共花了66.66元。”记者看到,西药费为41.26元。工作人员通过联网的电脑查看了药品名录和价格,补给李中莲5元钱。李中莲说:“等会儿,我用钱买点盐回去。”

  在健康服务中心外药品费用直补公告栏,记者看到直补开始日期为10月22日,直补范围为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患者,直补比率按照县医院执行的零售价格计算。其中37种药品费用直补可达20%,另外478种药品直补比例为8%。到昨日上午12时为止,已有140余人获得了现金直补共计1500余元,其中最高的个人1次看病获补60.7元。

  药商掏钱补贴患者

  直补费用来自促进会会员单位。在推广健康(中国)行动的同时,药品生产、医药流通企业通过加盟促进会可以搭乘供销直通车,保证企业拥有稳定的终端消费市场,通过直通供销减少运营成本,增加相应效益。加盟医院由于对病员的让利直补,获得了更多的病员群体,明显地增加了医院的业务收入,既让利了患者,药企和加盟医院都达到了双赢。

  杨绍荣高兴地说:“下个月,另外两家州市医院也将加盟健康(中国)行动。”

  新闻助读

  什么是药费直补模式

  据促进会会长杨绍荣介绍,在“医药分开、管办分开”药房托管模式基础上,让药企药品直接进入医院托管药房,在不打破现有医药价格体系和原有医疗保障报销制度上,让老百姓用上优质药品,并以现金补贴方式让利百姓,有的药品费用直补可达20%,最少可达8%。(记者吕世成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中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