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一地沟煤气泄漏 凌晨紧急疏散百户居民(图)

消防官兵正从楼顶进入屋内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赵一 摄
消防官兵正从楼顶进入屋内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赵一 摄

17号丙栋楼8单元地沟内煤气管道发生泄漏新文化报图形 马勇受波及的三个单元 8 7 6
17号丙栋楼8单元地沟内煤气管道发生泄漏新文化报图形 马勇受波及的三个单元 8 7 6

切断进户煤气
切断进户煤气

  事发长春市长春宾馆对面小区,9人中毒较重,其中5人需住院治疗

  昨日3时50分,长春市长春宾馆对面,新华路17号丙栋楼8单元地沟内煤气管道突然发生泄漏,只有少数人察觉。

  5时左右,当民警赶到现场挨户疏散居民时,熟睡中的居民这才知道到煤气泄漏了。

  煤气泄漏

  紧急疏散近百户居民

  发生泄漏事故的8单元共22户居民,租房户居多。

  3楼的周女士介绍,泄漏大约发生在28日3时至4时之间,当时大多数居民都在熟睡中。

5时左右,警方赶到,随后疏散居民,又通知了120、119及燃气公司抢修部门。7时50分,住户被疏散到楼外。加上7单元所有住户,以及6单元的部分住户,共疏散近百户居民。

  无人应答

  撬开诊所大门救人

  7时许赶到现场后,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战士立即疏散群众,发现两户没人应答。一户是7单元一楼的诊所,一户是7单元顶层的住宅。为防止有人发生意外,战士们将诊所大门撬开,此时居民姜立华中毒较深,倒在室内无法行动。七楼屋内并无居民。

  医院护士介绍,大部分中毒居民接受治疗后离开。医院共接收9名中毒较重的居民,其中5人需留院治疗,但无生命危险。

  初步调查

  管线老化导致漏气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燃气客服中心孙洪山副经理介绍,煤气泄漏点位于8单元的地沟中,初步判断是管线老化导致漏气。他们调来了挖掘设备,切断了燃气进户管线。至昨日17时许,抢修人员重新更换了破损管线,至记者截稿时,已堵住漏点,但没有恢复供气。

  孙洪山副经理表示,给住户造成的损失会协商解决,中毒住户治疗费用将由燃气公司承担。

  想想后怕:

  两只宠物猫被熏死

  多亏小孙子“报警”

  石桂云和刘春孝是母子,需要住院治疗。石桂云的情况是5人中最为严重的,他们住在8单元5楼。

  当晚家中只有儿子、不满两岁的小孙子和她。3时左右,小孙子哭闹着不肯睡,她哄孙子睡觉。后来发现有很重的煤气味,就打开了厨房的窗户。

  没多久,石桂云第二次被孩子的哭闹声吵醒,此时屋内的煤气味更重了。她叫醒儿子刘春孝,检查了屋内的煤气管道。没发现异样后,又让儿子到楼道检查。一开门,刺鼻的煤气味迎面扑来,刘春孝跑至楼道窗口,打开一扇窗户后返回屋内,拨打了110,又拨通了朋友的电话。

  刘春孝的朋友赶到后,逐个打开了6个楼层的楼道窗户。后在消防和公安人员的帮助下,将老人抬下楼。

  “多亏了小孙子,要不是他哭闹,我们一家就危险了。”第一次闻到气味没有足够警觉的石桂云还在后怕。经过检查,小孙子并无异样。

  两只宠物猫中毒死亡

  于女士和男朋友住在8单元3楼,“我们是听到有人敲门才醒的,当时煤气味很明显。”两人穿好衣服推开卧室的门,看到家中的两只宠物猫已经死亡。

  “家里还养了1只狗。当晚我们把狗带进了卧室,把两只猫放在厨房,结果猫全死了。她一看,当时就晕倒了。”于女士的男友说。

  经医生检查,于女士不但有中毒症状,也受了一定的刺激,必须留院观察。

  煤气泄漏怎么办?

  开窗通风,切断电源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通常说的煤气,主要成分是——氧化碳。由于一氧化碳没有颜色,没有气味,所以为了方便居民识别,大多数的煤气中都被加入臭气——硫醇。人吸入一氧化碳,透过肺泡进入血液,抢先和负责输送氧气的红血球里的血红蛋白结合。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早期会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严重者出现直视、昏迷、呼吸困难、四肢强直、去大脑皮质综合征等。

  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第一时间打开门窗保持通风,切断电源,不要使用明火。

  有人中毒怎么办?

  昏迷者立即送医院抢救

  对于已经有中毒症状,有意识障碍的中毒者,应立即移至有新鲜空气的空间内,或直接吸氧解除脑血管痉挛、消除脑水肿。症状严重、或已经昏迷的患者应立即送医院抢救。

  另外,一旦发现泄漏事故,居民可随时拨打长春市煤气管理处应急电话:96660。

  本报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陈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刘春 | 刘春孝 | 石桂云 | 孙洪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