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将加强对各地方的节能减排业绩考核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专电 今天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中央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积加强对各地方的节能减排业绩考核。


  解振华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我国有两个节能减排的约束性的指标,据现在统计的结果,截止到2007年,单位GDP能耗降低5.38%,二氧化硫和COD总量减排也完成了百分之三点几到四点几,今年和以后三年当中任务相当艰巨,虽然最近经济增长超过预期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是中央和国务院对这两个指标还是坚定不移地按照这两个目标进行考核。今年我们已经公布了各个省和重点千家企业2007年任务完成的情况,对7个没有完成任务的省公开进行通报,而且按照节能减排考核制度要求,已经采取了措施。

  解振华说,我国下一步还要采取积极措施,加强节能减排,比如国家已经建立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体系,对节能技术改造,国家出台“以奖代补”的经济政策,对淘汰落后的产能,国家通过转移支付进行经济补偿。对新增加的产能已经按照节能法的要求,要开始进行新建项目的节能评估审查,对建筑节能已经公布了建筑节能的新标准,新建筑要比老建筑节能达到50%,国家还拿出一些钱,帮助现有的建筑进行建筑节能的改造。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