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美国报业在线广告收入增长乏力

  经济下滑已经令美国报业不堪重负,但是他们却不得不面对另外一个坏消息:曾经被视为是报业救星的在线广告业务也面临着增长乏力的困境。

  广告业务增长乏力

  过去几年,报业公司大力拓展它们的网络业务,增加了博客、相册以及播客等功能,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广告主。
但是现在,经过了17个季度的快速增长之后,各大报纸的在线收入却开始出现下滑。根据美国报业协会(NewspaperAssociationofAmerica)的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全美报业网站的在线收入同比下降了2.4%,为7.77亿美元。这是自该组织2003年开始对全行业的在线收入进行统计以来,该数字首次出现同比下滑。然而,在线广告的整体趋势却依旧强劲。根据TNSMediaIntelligence的报告,第二季度,全美显示广告的总收入同比增长7.6%。

  报业的高管们表示,网站通过增加新的功能吸引到了更多的受众,也提高了用户的参与度,他们希望能够借此吸引到更多的广告主。根据尼尔森在线对美国报业协会下属的各大报纸网站的研究,八月份,这些网站的独立访客数量同比增长了17%,达到6930万人。尼尔森同时还指出了报业网站收入下降的一些其他因素,包括经济下滑以及分类广告主的不断流失。

  对广告网络的依赖加剧

  但是,一直以来都令报业网站信心满满的显示广告却开始出现了下滑。报纸页码的不断增加使得它们不得不贱价出售广告位。像《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这种大报的首页广告位的CPM(千人成本)可以达到15~50美元。但是无论是这些大报还是规模较小的报纸对中间商,也就是“广告网络”的依赖都在与日俱增。他们需要依靠这些广告网络来出售次要的广告位,而其CPM通常仅为1美元。不过业内人士透露说,广告网络通常都会向广告主双倍收取上述的费用。

  不过,还是有一些网站在制定战略的时候尽量避免对中间商形成依赖。TWCMediaSolutionsGroup公司总经理保罗-艾菲尔丹诺(PaulIaffaldano)说:由于有了这些中间商,“发行商不知不觉间就将自己的广告位贱价商品化了。”

  最近,贝恩公司(Bain&Company)联合美国互动广告局(InteractiveAdvertisingBureau)对7家高端报纸网站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没有广告网络的帮助,2007年将有53%的广告位无法售出,而2006年的这一数字仅为50%。要么不发布任何广告,要么就通过广告网络发布廉价的广告。很多网站都会选择后者。根据贝恩的调查,2007年,约有30%的广告位是通过广告网络售出的,这一数字较2006年提高了5个比分点。

  今日美国网站(USAToday.com)的发行人杰夫-韦伯(JeffWebber)说:“如果能够出售所有的广告位,我们根本不会使用广告网络,但是由于我们无法做到,所以广告网络对我们而言还是有用的。”今日美国的东家甘尼特公司(Gannett)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的在线广告收入增长了3%。而其他公司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第二季度,A.H.Belo公司在线收入同比下降了12%,E.W.ps下降8%,而TribuneCompany和LeeEnterprises的在线收入也分别下降了4%和9%。

  纽约时报媒体集团的首席广告官丹尼斯-沃伦(DeniseWarren)就表示,尽管她对广告网络存在一些顾虑,但是他还是会采用这种方式来发布广告。她表示,当流量激增时,这种广告方式就非常有用。例如,金融危机导致纽约时报网站今年9月的流量大增时,广告网络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她说,“我们根本不会销售那一类的广告,因为我们压根就没有意识到金融危机即将爆发。而广告网络就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更多的CPM。”

  第二季度,纽约时报的在线收入仍保持13%的健康增长。不过,最近的一些数字却显示,公司的报纸网站也开始停滞不前。七月份,纽约时报媒体集团下属的各大新闻网站的在线收入仅增长了0.9%,虽然八月份的增幅回升到7.9%,但是仍然没有达到之前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沃伦表示,公司七八月的表现有些反常。她还补充道,单就纽约时报网站(NYTimes.com)而言,其显示广告的收入要高得多,不过她拒绝透露具体的数字。至于博客和视频,她表示:“这些项目现在才刚刚开始,但是它们必将为网站带来更多的广告收入。”

  华盛顿邮报-新闻周刊互动媒体(Washingtonpost.NewsweekInteractive)的副总裁史蒂夫-斯托普(SteveStup)则表示,他之所以在今年开始采用广告网络,主要是因为美国总统大选使得网站的流量难以预测。他说,部分广告主可能会开始使用廉价的广告网络,而放弃在报纸网站上直接刊登广告。

  这种趋势刺激了广告网络的发展,eBay和E*Trade均推出了相关的业务。目前,全美共有300多家广告网络公司,它们中的大部分都提供定制广告,这些公司不仅是风险投资追逐的热点也是各大公司并购的目标。去年,微软就并购了广告网络DRIVEpm,而雅虎和美国在线也分别收购了BlueLithium和Tacoda。

  贝恩公司合伙人约翰-弗里林海森(JohnFrelinghuysen)说:“事实上,广告网络已经开始通过为网站代理广告位的方式来吸引广告主。”虽然很多网站只加盟那些不会透露用户信息的广告网络,但即便如此,老谋深算的广告主还是可以猜到这些网站究竟加盟了哪些广告网络。

  削减页面广告

  为了应对经济下滑,一些网站实施了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战略:它们非但没有增加广告位,反而是减少了广告位的数量。

  报业公司McClatchy的互动媒体副总裁克莉丝汀-亨德里克斯(ChristianHendricks)说:“我们将会减少广告位的尺寸和数量,”他表示,虽然公司可以创造更多的广告位来出售更多的广告,但是这将会对整体的收入产生影响。第二季度,McClatchy的在线收入增长了12.5%,而去年其在线收入却下降了2.2%。

  McClatchy并没有使用广告网络。亨德里克斯说:“我们并不希望整个页面都充斥着广告。”他认为,削减页面广告的数量是一个明智之举。“如果空置的广告位数量过多,就会对价格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他说,“在大多数媒体中,比较传统的模式是,如果你能够将广告位完全售出,那么久而久之,你就可以提高广告价格。这种情况在电视媒体中表现得尤为突出。”

  一些与报纸无关的网站也采取了相同的策略,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Weather.com就对其广告位进行了削减以确保它每天都能将广告位售出,而且该网站也没有使用广告网络。该网站去年的广告价格上涨了10~15%。

  福布斯网站(Forbes.com)今年也开始停用广告网络,ESPN.com和CNN以及特纳(Turner)旗下的其他一些网站也都纷纷停用广告网络。虽然福布斯和特纳随后分别推出了自己的广告网络,但是它们表示,与现有的广告网络有所不同,自己的广告网络只是针对一些比较小的主题。

  福布斯网站首席执行官吉姆-斯潘菲勒(JimSpanfeller)说:“由于有越来越多的像我们一样的网站开始抛弃广告网络,并公开出售广告位,那些广告中间商就很难再说服客户,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提供高质量的广告位。”

  CNN网站同样缩减了广告位的数量并禁用了广告网络,他们第二季度的广告收入增长了17%。CNN负责广告销售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雷格-阿尔巴(GregD"Alba)说:“我们希望自己的产品的价值能够得到更好的体现,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可能无限制地供应广告位。”(人民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