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被学生砍死 处理小组成立(图)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昨天(28日)晚上6点37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内,一名男生将一名上课的教授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嫌疑人随后向警方自首。

  学生小刘称,当时她正在端升楼201教室附近的一所教室上自习,突然听到201教室内传来一声惨叫,“并有人喊杀人了”。
小刘跑过去看到,一名男生手持菜刀站在教室里,地上躺着一名30多岁的男性教师。据事发时在现场的一名学生称,被砍教师为该校法学院比较法学副教授程春明(音),曾在法国留学多年,后进入政法大学任教,任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

  事发时,一名男学生从口袋中掏出一把菜刀,朝正在上课的程教授的脖子砍去,当场将其砍倒。随后,该男子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事发后,昌平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将持刀男子控制并带走。随后,程教授被999送往昌平中医院。当晚7点,程教授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先生确认,死者为该校教师,嫌疑人为该校学生。因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校方暂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当晚11点,市公安局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当晚6点37分,昌平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电话,称在昌平区中国政法大学校园内砍倒一名大学老师。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控制并带走。经调查确认,死者确为该大学教授,犯罪嫌疑人付某,今年22岁,为该校学生。警方正在对付某的犯罪动机进行调查。(京华时报记者彭科峰实习生王远志)

  政法大学教授被学生砍死 校方已成立事件处理小组

程春明。中国政法大学网站

  28日晚6时许,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内,一名男生将一名上课的教授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中国政法大学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中国政法大学已经成立由书记、校长牵头的“1028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积极做好一系列善后工作,稳定死者亲属和师生员工的情绪,确保校园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正常。

  校方表示,这是一起发生在校园内罕见的偶发事件,校方对此“深感震惊”,目前,校园教学秩序良好,师生情绪稳定。

  10月28日晚18点43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教学楼201教室内发生了一起恶性事件。

  据目击者称,法学院教师程春明老师正准备上课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名2005级学生突然闯进教室,使用利器袭击程老师,造成其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校方表示,案发后,公安机关及时介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犯罪动机正在调查中。

  据介绍,中国政法大学对这一突发事件采取了多项措施。案发后,校方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立刻向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进行情况汇报,并在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上发布公告,对程春明教授的意外去世表示哀悼。(中新网)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