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要求特警练就过硬本领(图)

  昨日,栗智(右)看望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大湾派出所民警,了解了大湾派出所辖区情况。刘俊 摄

  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怎么管理?维稳工作如何落到实处?昨日,(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带着这些问题,对全市综合治理、社会稳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强调突出实践特色,齐抓共管,确保首府社会安全稳定。

  栗智深入派出所、社区、市安全局等单位,针对维护社会稳定、突发事件处置、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特别是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进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


  坚定立警为公执政为民

  栗智首先来到了市公安局特警二大队。特警二大队自2006年8月进驻解放南路地区以来,采取高压态势,多措并举,为打击街面犯罪和“三股势力”,维护解放南路地区、二道桥地区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

  了解了特警二大队工作开展情况后,栗智要求特警队员要坚定信念,旗帜鲜明反对“三股势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鼓舞斗志,以八荣八耻为指导思想,发扬吃苦耐劳和创新精神;坚定立警为公、执政为民思想。

  栗智特别强调特警队员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必须苦练本领,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保护人民、打击敌人。”

  市公安局大湾派出所辖区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内有居住户13035户40052人,其中流动人口4886户11812人。针对该辖区情况复杂、维稳工作繁重、管理难度大的情况,栗智表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在实践。实践为了什么?解决突出问题。派出所民警直接面对群众,做工作要耐心、细心、诚心、热心。”

  要摸索出租屋、流动人口管理办法

  “出租房屋协管员有多少人?”“聘用的是下岗工人还是"4050"人员?”在黑甲山后街社区调研中,栗智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出租房屋管理工作。

  该社区有登记在册的出租房屋户501户,已出租487户。该社区建立了社区房屋管理站,配有5名出租房屋协管员,定期开展对出租房屋的大排查、大摸底及房东培训工作。

  “出租房屋管理、流动人口管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以及农业国向工业国转变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也是各个地区都存在的难点问题。正因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很难,所以我们更要花大力气做好这项工作。”栗智说道:“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社区干部在社区管理第一线工作,实践经验丰富,最了解群众疾苦,要认真总结管理经验,摸索出一套便于操作、高效的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办法。”

  创新机制夯实基层组织

  当日下午,栗智在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与各区县及各政法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座谈。

  栗智表示,这次调研中,很多部门反映的问题都集中在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难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在实践,重在解决突出问题。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上,就是要研究阻碍、影响乌鲁木齐市社会安全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也就是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问题。突出实践特色,齐抓共管,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加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

  同时,栗智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充分认识与国内外“三股势力”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同时正确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创新机制,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组织。

  “这两年,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首先得益于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强调说:“做稳定工作,要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抓住重点,解决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统一协调做好出租房屋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将出租房屋的管理作为做好稳定工作重要一环;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新时期城市宗教工作;抓好政法队伍、党政干部队伍,特别是民族宗教干部队伍的建设。管理好、引导好宗教人士队伍,加强对宗教场所、宗教讲坛的管理。”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焦亦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德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陈壮为陪同调研。 (苏军亚)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栗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