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正在调查受害教授是否与嫌犯女友有染(图)

发布会结束,一名记者带走一支白菊花离开。
发布会结束,一名记者带走一支白菊花离开。

中国政法大学“10-28”事件发生次日,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校宣传部部长、发言人刘长敏通报事件情况。

     中国政法大学“10-28”事件发生次日,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校宣传部部长、发言人刘长敏通报事件情况。


教室门上可见血迹斑斑 摄影/本报记者 李嘉瑞
教室门上可见血迹斑斑 摄影/本报记者 李嘉瑞

被害教授程春明
被害教授程春明

  警方正调查被学生砍死教授是否有婚外情

  据媒体报道,昨天(28日)晚上6点37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内,一名男生将一名上课的副教授程春明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今日上午10点,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恶性事件。

  发布会现场摆放白菊花 发言人眼睛红润

  发布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海淀区学院路校区举行,除了北京媒体外,成都商报等数家外地媒体也参加了发布会,总计有10多家媒体。

  发布会现场,发言人刘长敏眼睛红润,留有血丝,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宣传部部长的她,昨晚事件发生后一直忙到凌晨2点才睡觉,“程老师是我的同事,我们一起共事过,遇到这种事情怎么能不难受呢”。发言时刘长敏声音低沉,提问的记者似乎也都受了感染,有意压低了声音,发布会现场较其他发布会略显寂静、肃穆。

  在刘长敏背后的发布会背景并未进行精心布置,白色的长方形黑板上,5张A4纸上面“新闻发布会”5个粗黑字体的大字格外显眼。靠近门口的桌子上,摆放了几十束白菊花,刘长敏称这是为悼念意外去世的程春明教师,今天一大早特意买的,并提议如果记者们感同深受,可以带走一支。发布会结束后,不少记者手持白菊花离开。

  警方正调查受害教师是否与嫌犯女友有染

  作为此次恶性事件后官方的首次表态,刘长敏用深感震惊来形容,称这是中国政法大学建校50多年来第一次遇到的如此恶性的事件。

  据刘长敏通报,事件发生于10月28日18点43分,地点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201教室内。当时法学院教师程春明正准备上课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名2005级的大四男生突然闯进教室,使用利器将程春明击倒在地,造成重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对于事件的诸多具体细节,比如,犯罪嫌疑人是否像媒体报道那样是持菜刀行凶的?犯罪嫌疑人行凶后用手机打电话报警是否属于自首?犯罪嫌疑人目前的精神状态怎样等?刘长敏均以属司法问题为由,未正面回应。

  媒体报道受害者程春明教师与犯罪嫌疑人的女友有暧昧关系,记者追问婚外情是否属实时,刘长敏称警方正在调查。

  嫌犯系天津人在校期间一切正常 受害教师系海归深受学生欢迎

  刘长敏称事件发生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控制了犯罪嫌疑人。据其介绍,犯罪嫌疑人系天津籍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与人沟通等方面均属正常,目前校方已经通知了他的家人。对于更多犯罪嫌疑人在校的细节并未透露。

  受害教师程春明,记者上网搜索发现:程春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学副教授,研究员,法国博士,1965年1月3日出生于湖北省大悟县,汉族,已婚(妻子池英华ji young hwa,韩国人)(注:媒体报道事发时程春明妻子已怀孕5个月),中国致公党党员。

  程春明作为一名从海外留学归国的老师,刘长敏评价他是一位深受学生欢迎、自由开明、为人热情的教师。曾任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在学校的对外交流,尤其是中法交流上做了很大的贡献。目前学校已经安排专人安抚程春明的妻子家属。

  20多学生受惊吓 校方启动长期心理干预

  对于这起突发事件的处理,刘长敏称他们昨晚一直忙到凌晨。事发后学校立刻向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进行了情况汇报,并立即成立了由书记、校长牵头的“10-28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展开一系列善后工作,稳定死者亲属和师生员工的情绪。

  事发时共有20多名学生目睹了整个过程,刘长敏用“现场一片惊恐”来形容。从昨晚开始,该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已经开始为受到惊吓的学生进行心理干预。昨晚政法大学心理学专家马凯老师,即在该校BBS发表帖子,呼吁帮助引导那些目睹事件的学生,流出压抑的泪水。

  据心理咨询中心的一位老师称,对这些学生的心理治疗是长期的,他们已制定了详细的心理干预预案,并提交学校审批。(钟文)

  同城报道:

  北京晚报:政法大学教授被学生砍死 校方望公众勿捕风捉影

  北京青年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被学生砍死 疑与凶手女友暧昧

  京华时报: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课堂砍死教授 报警自首(图)

  延伸阅读:山西一少年残杀老师 死亡笔记流露扭曲心灵(图)

正方
反方
应该,教师的安全和学生的安全同样重要,学校应积极采取措施,切实保护教师安全,酿成今天的血案正是学校疏于管理造成的。 不该,这次血案的发生是很多因素造成该生心理扭曲,属于刑事犯罪,学校没有责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春明 | 刘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