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速上小心“碰瓷族” 教你辨别作案者三大特点

  高速公路上,哪些地方最有可能遇上“碰瓷党”?答案是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和公路主线出口附近路段。近日,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的一份统计显示,从今年5月以来,高速交警部门共接到省内高速公路碰瓷案件的报警或举报12起,其中服务区内和高速公路的主线出口附近碰瓷案件较为多发,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行经这些地方时,要特别警惕碰瓷事件的发生。


  服务区、主线出口碰瓷多发

  今年6月23日下午1点20分左右,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接到上海严姓车主事后报警,称其驾驶私家车进入杭浦高速公路平湖服务区内,在准备离开时,倒车“碰”到一名女子的左脚,当时一群人就围了上来要求赔偿,最后以1000元私了。

  无独有偶,今年7月20日下午4点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接到110电转,一辆上海牌照的银灰色商务车,在沈海高速公路慈城服务区撞了一女子的脚,驾驶员王先生赔了3500元后离开。

  类似的在服务区发生的碰瓷行为,今年5月到现在已经发生了4起,而与这类人体碰瓷不同的车辆碰瓷案件,则更多地出现在高速公路的主线出口附近。

  今年10月1日晚上7点20分左右,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离绍兴出口约10公里处,一辆小车变道时与一辆黑色奔驰车刮擦,车主之后被奔驰车上的四名大汉拿走5000元。据车主反映,事发前奔驰车一直紧跟在他的车后方,而且一直不开大灯。

  今年7月14日下午1点24分,高速交警湖州支队接到报警称,杭宁高速公路南京方向夹浦出口附近,一辆无牌宝马740刮擦一辆河南牌照的奥迪,并强行敲诈奥迪车主2000元。

  高速交警表示,服务区和高速公路主线出口附近是碰瓷案件多发的区域,广大车主要特别小心。

  碰瓷车辆大多没挂车牌

  碰瓷是以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或人员受伤来骗取钱财,那么广大车友一旦遇到“碰瓷党”时,如何识破他们的骗局?记者就此请教了高速交警有关专家。交警表示,“碰瓷”有很明显的三个特点。

  首先,多发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人体碰瓷案件,大多选择在车辆倒车时,假装受伤的通常是女性,以弱者的形象出现;其次,发生在高速公路主线出口附近的车辆碰瓷,通常擦碰车辆多使用宝马、奔驰之类的高档车辆,并且大多不挂牌;此外,这种案件都是团伙作案,在人体碰瓷案件中,充当“受害人”的女子通常都有其他人在一旁帮腔,指责对方开车不小心,要求当事人拿钱赔偿,而在车辆碰瓷案件中,一般车内都会乘坐四五名身强力壮的人员,仗着人多势众软硬兼施,甚至通过胁迫、哄、抢、骗迫使当事人拿出钱财。

  遇到碰瓷千万不能私了

  目前高速交警掌握的碰瓷案件总共有12起,但实际碰瓷案件的数量并不止这些,还有不少案件因受害者没有报警而不得而知。在这些碰瓷案件中,有不少受害人都在经济上受到损失,少则千元,多的甚至达到2.6万元。其实“碰瓷党”的骗局并不高明,演技也不出彩,但还是有不少车主中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受害人存在愿意私了的心理,这正好落入了“碰瓷党”的圈套。

  遇到类似的情况,其实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结果。今年6月20日,驾驶员汪某开车途经杭浦高速公路平湖服务区,倒车时“碰”到一名女子的左脚,受到一伙人的敲诈。汪某当即向“12122”报警,这伙人随即逃走;今年10月6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辆上海牌照的宝马车在杭宁高速公路上被一辆无牌奔驰车追逐并刮擦,对方向其敲诈钱财时,驾驶员果断报警,无牌奔驰车立即逃离。从这些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遇到“碰瓷党”时,要及时报警,让交警出面协助解决才是最好的办法,千万不能怕麻烦而私了。

  此外,为打击高速公路碰瓷案件的发生,高速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强对高速公路服务区、主线出口附近路段等重点部位的监控,及时发现可疑车辆及人员,报告可疑情况,接碰瓷案件报警的,警方会迅速出警,赶赴现场。(何昉堃张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