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8岁少女网上“卖身”救养母 网友组团调查(图)

冯玉整日在病床前看守着母亲。

冯玉的母亲在病床上。

  湖南湘潭县梅林桥镇鹧鸪村一歹徒入室实施抢劫强奸,女事主在抗争过程中被歹徒扼颈窒息,致缺氧性脑损,另被砍伤多处,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已花费医疗费3万多元。由于负担不起庞大的医药费,养女只好在网上发帖求助,称愿“卖身救母”。“母亲正在生死边缘,望好心人伸出援手,我将用我的劳动和感谢作为报答。”近日,网友“冯玉”在红网论坛发帖求助,该帖被迅速转到网上各大论坛,倍受关注。

  发帖人冯玉在帖子中提到,“我今年18岁,刚从一所计算机学校毕业。
从小就没有见过亲生父母,是现在的妈妈张四元一个人靠着种地将我养大。10月4日,妈妈遭遇歹徒入室抢劫受重伤,需要几十万治疗费。”对于网友的质疑,冯玉也都一一进行解答并感激网友帮助。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冯玉,她说母亲正在湘潭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已被抓却无赔偿能力,公布手机和照片只是为证明事件真实性,目前自己待业。

  许多网友纷纷跟帖称愿意帮助冯玉,红网网友“湘潭的陶陶”、“虎头”及“阡陌郎”等网友一起到冯玉所说的医院去探望其养母张四元,并从主治医生、护士、镇派出所同志、及当地村委会解到了冯玉家庭和她妈妈病情的相关情况,证实冯玉在帖子所说的情况基本属实。网友还称“冯玉的养父因癌症病故于2001年,病故期间,家里为数不多的钱财被花费一空,当时还欠下债务1万多元,家里住的还是70年代的两间土砖房,很是破旧不堪。”

  在红网论坛上,网友组织捐款活动以帮助冯玉,其中网友“petertho”、“潭州府属民”和“尘埃野马”等更相约到易俗河湘潭县人民医院,把捐款交到冯玉的手中,以表示网友们心意,冯玉也称接到不少好心人电话和短信称愿意提供帮助。截止28日,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已接到很多红网网友捐款,共有好几十位网友捐款,名单都被参与网友直接在论坛公布,这些钱全部被网友直接拿到医院收费科给冯玉母亲治病,并将几天的治病花费清单也拍了照片传到论坛上。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红网网友“九制槟榔”、“秋天的儿子”等还在27日上午到湘潭县红十字会,洽谈了为冯玉母亲募捐的专项帐号事宜,同时还强调捐给冯玉养母的钱红十字会将不收取任何管理费,并接受审计单位的监督。捐款账号有两个,分别为:湘潭县非税收入局(此账号2008年10月30日止)农业银行湘潭县支行账号:221901040000483;湘潭县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湘潭县卫生局红十字会)农业银行湘潭县支行账号:221901040006597(此账号2008年11月4日启用),汇款单上请注明:湘潭县卫生局红十字会捐助冯玉母亲。记者于28日下午联系了湘潭县红十字会,一李姓负责人称确有此事。

  近年,网上发帖“卖身”救父救母的事件时有发生。2007年,一位24岁的湖南女孩黄美红也曾在红网发帖,向全国网友求助,帮助身患重症的父亲。通过互联网的传播,黄美红得到很多热心人士的捐款,助其父亲顺利地完成手术治疗。在这些求助贴当中,有些的确是为了骗钱或者是故意炒作。但经过查证真实的案件,都会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得到网友的同情和帮助。(记者耿红仁)

  1

  
网友“阡陌郎”等到冯玉的家里调查,房子还是土砖结构的。

屋内非常简陋,看到的网友都说寒心。网友“阡陌郎” 摄

  2

  
网友代表将医院的收费收据交给冯玉手中。

湘潭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写着,需要“特级护理”。

  3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玉 | 张四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