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多地出现强降雪天气 暴雪造成1人死亡(图)

图为大雪覆盖的林芝地区八一镇郊区
图为大雪覆盖的林芝地区八一镇郊区

  本报10月28日综合电(记者 梁军 麦正伟 张明海 次旦卓嘎)受孟加拉湾低涡外围云系北上影响,从10月26日夜间开始,我区林芝、昌都、山南地区和那曲地区中东部出现了大范围的大到暴(雨)雪天气。察隅日雨量达57.6毫米,波密、米林和林芝出现了暴雪天气,降雪量分别达36.8毫米、25.8毫米和11.8毫米;丁青、错那积雪深度达到11和14厘米;左贡降水量创历史同期极值。

  10月26日起,山南边境高寒地区错那、措美、浪卡子、洛扎、隆子等县普降暴雪,目前,降雪已对上述地区造成不同程度灾害,其中受灾最严重的错那县目前全县道路中断,除县城、勒布办事处四乡、贡拉乡外通讯全部中断,县粮食局仓库屋顶被压塌,县城电力供应也于27日下午完全中断。

  据28日12时统计数据显示,降雪已造成山南地区错那县1人死亡;从错那县勒布办事处返回县城的山南地区交通设计院4名工作人员和1名该县发改委陪同人员与错那县紧急指挥部失去联系。从错那县勒布至错那县城途中搏拉山口的3名被困人员已安全返回勒布。

  错那县暴雪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开展抗雪救灾工作。27日24时,错那县委、县政府组织县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对当前抗雪救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成立了错那县“10·26”抗雪救灾指挥部,全面开展抗雪救灾工作。

  28日清晨开始,错那县委、县政府各单位、驻军部队、边防武警、公安消防部队等组织人员紧张有序开展县城及县城通往泽当和各县、乡镇的道路清理工作。

  强降雪天气发生后,山南地委、行署高度重视,27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抗雪救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抗灾工作,要求受灾严重的县、乡要立即组织干部群众投入抗雪救灾减灾和防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8日,山南地区行署副专员宇飞带领由地区交通、民政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错那县抗雪救灾第一线指挥协调救灾工作。

  另据了解,暴雪还造成山南地区措美、隆子、浪卡子、洛扎等县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各县均有牧点牲畜被困情况,措美县及各乡镇道路难以通行。

  截至28日下午6时33分记者发稿时,山南地区除错那县以外的其他各县暂无伤亡报告,山南地区具体灾情也正在进一步紧张统计之中。

  同时,受强冷空气和孟湾低涡的共同影响,10月27日,林芝地区也出现了入冬后的首场强降雪。

  记者从林芝地区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次降雪过程强度强、范围广,是有历史资料以来林芝地区出现的最强的一场初雪,除察隅降大到暴雨外,林芝、工布江达、米林等其余各县均出现了暴雪天气。波密积雪厚度达到7厘米,部分高海拔山区出现了更强的降雪。

  此次降雪和降温过程已经对林芝地区境内的道路交通造成了影响,高海拔地段已形成积雪。同时受强降雪影响,林芝地区部分县、乡出现了电杆倒塌停电,多处交通中断。截至记者发稿时,具体灾情正在统计之中。

  强降雪天气发生后,林芝地委、行署高度重视。地委书记、人大地区工委主任赵合在第一时间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大天气监测力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县、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和沟通,认真落实好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对出现灾情的县、乡要立即组织干部群众投入抗雪救灾减灾和防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另据新华社消息,这次强降雪过程已造成我区局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暴雪造成林芝地区波密县2人失踪,县城及周边地区停电;山南地区错那县1名牧民死亡,县城停电;然察公路中断,察隅县成为“孤岛”,川藏公路中断;贡嘎机场27日有12个进出港航班受影响,403名旅客被迫滞留;昌都邦达机场关闭。

  此外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天气过程预计在本周四基本结束,周四以后,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北部阴有小雨(雪);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雪后气温将明显下降,易出现道路结冰,后期风速较大,将对交通道路和畜牧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气象专家提请有关部门做好牲畜保暖和交通安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勒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