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绑架富豪同学儿子勒索300万被抓(图)

常宁“10·21”特大绑架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你儿子现在我们手里,如果不想你儿子出事,拿300万过来!如果报警,你就等着替你儿子收尸!”

  10月21日晚,常宁市建材老板刘成业(化名)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他随即经历了噩梦般的4天。为了救出儿子刘帅(化名),他支付了124万元赎金。

  10月25日,警方掌握了绑匪的行踪,并成功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追回大部分赎金。经查,主要犯罪嫌疑人管代生竟是刘成业的老同学,两人关系曾非常好,绑架动机是“财迷心窍”。


  富豪独子被绑架

  10月21日下午3时,刘成业和26岁的儿子刘帅正在店里做生意。这时,来了一个操普通话的青年男子,称自己是刘帅高中同学的朋友,有一笔装修业务要做,想请刘帅到他家看看,做装修设计图。

  没有丝毫的怀疑,刘帅跟着这名青年男子来到一个住宅小区。上楼后,青年男子说自己忘记带钥匙,并要赶时间,让刘帅到自己的面包车里,边走边说。

  刘帅同样没有怀疑。等上了车后,他便感觉不妙,因为,面包车里坐满了人。他想下车但为时已晚,几名男子将他死死摁住,他甚至没来得及看清对方的样子,眼睛便被蒙住。

  随后,面包车绝尘而去。

  到了下午6时,儿子还没回来,刘成业很奇怪,打儿子的手机,但语音提示已关机。

  一个小时后,刘成业接到绑匪嗓音阴沉的电话:“你儿子现在我们手里,如果不想你儿子出事,拿300万过来!如果报警,你就等着替你儿子收尸!”

  独生儿子被绑架了!这个消息令刘成业如遭晴天霹雳。

  到底是听从绑匪的安排拿钱赎人,还是寻求警方帮助?一向精明的刘成业一下子变得六神无主。当晚9时,他用颤抖的手,拨通了常宁市公安局的报警电话。

  支付124万元赎金

  常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知道案情非同小可。因为,这个案件绑架勒索的金额,在常宁,甚至在衡阳都是数量最大的。

  摆在警方面前的难题是,如果不给钱,绑匪可能“撕票”,如果给了钱,绑匪为了杀人灭口,同样可能“撕票”。

  警方慎重研究后决定,侦查工作必须在秘密状态下进行,绝不能让绑匪发觉被害人家属已报警。

  在进行案情分析时,警方发现,诸多细节表明,绑匪对刘成业一家的情况非常了解,他们当中可能有刘成业的熟人。于是,专案组分三个小组开展工作:第一小组负责与受害人家属保持密切联系,指导他们与绑匪周旋;第二小组负责开展走访调查;第三小组负责组织一个应急机动分队,拟在交款时解救人质,缉捕嫌疑人。

  三天时间一晃而过。在此期间,刘成业与绑匪进行了多次谈判。10月24日下午2时许,赎金被减至124万元,双方约好在耒阳市欧阳海大坝进行交易。

  由于绑匪反复变更行车路线,直到当晚10时许,刘成业才到达欧阳海大坝。由于救子心切,他按绑匪的要求,将124万元人民币赎金放到指定地点。绑匪拿到赎金后,电话通知刘成业,刘帅在与耒阳交界的永兴县马田镇的公路上。

  25日凌晨1时许,刘成业见到了从虎口中逃生的儿子。刘帅除受了皮外伤之外,身体并无大碍。

  洗浴中心抓获8绑匪

  刘帅脱险后,专案组没有了顾虑,放开手脚大胆侦查。

  一个多小时后,通过可靠情报及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25日凌晨3时许,在耒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之下,专案组在耒阳一洗浴中心将犯罪嫌疑人郑意生(男,36岁,耒阳市长坪乡人)、贺斌(男,29岁,耒阳市长坪乡人)、郑智清(男,26岁,耒阳市长坪乡人)、贺爱平(男,21岁,耒阳市大坪乡人)、欧阳本全(男,23岁,耒阳市大坪乡人)、刘煜(男,17岁,耒阳市公平镇人)、谭富亮(男,25岁,耒阳市大坪乡人)、梁彬(男,18岁,耒阳市蔡子池街道办事处人)8人抓获,并连夜带回常宁突审。

  郑意生等人对其参与“10.21”绑架案的犯罪事实供述不讳,并供述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管代生(男,53岁,常宁市宜阳镇人)的情况。

  25日晚,专案组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管代生的住处将其抓获。至此,该绑架团伙涉案成员被一网打尽,大部分赃款被追回。

  主谋竟是老同学

  警方发现,管代生竟是刘成业从小一起长大、从小学到高中的同班同学,两人关系一度非常要好。

  刘成业说,2000年初,管代生生活比较穷困,家庭也不和睦,为了帮助老同学,他让管代生帮自己管理家具店。但半年之后,他发现管代生在调货的时候玩花样“吞”了他近万元货款,便委婉地辞掉了管代生。

  警方介绍,今年8月一天,管代生对妻子的表弟郑意生说,常宁市有一个开建材店的老板,家里很有钱,只有一个独生子,可以绑架他儿子,叫他拿钱出来,并要郑意生联系人。郑意生就与好友贺斌说了此事,贺斌表示同意,之后便纠集贺爱平、欧阳本全、刘煜、谭富亮、梁彬、郑智清等人,其间,郑意生与贺斌等人多次到刘成业家里踩点,几人商量之后,于10月21日下午实施绑架行动。

  刘帅被绑架后,被运至耒阳长坪乡,放置在贺斌的丈母娘家,由贺爱平、欧阳本全、刘煜、梁彬几人轮流看守,之后又由郑智清打电话给刘成业索要赎金,管代生则在幕后指挥。

  昨日下午,记者在常宁市看守所见到了管代生。他否认自己是主谋,只承认自己是参与者,至于参与绑架的动机,则是“财迷心窍”。

  但记者了解到,在得到赎金后,管代生获得了41万元赃款,占全部赃款的三分之一。 (红网)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成业 | 刘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