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毕业班家长为助孩子升学四处觅考题

  下周,本市中小学即将迎来期中考试,一些学校纷纷举行初三、高三毕业班家长会,毕业班的几次“大考”将影响孩子的升学。近日,记者采访发现,一些毕业班家长四处为孩子寻找历年考题,希望为孩子减压,提高孩子的考试成绩。


  “有谁知道期中考试大概考哪些内容吗?谁有去年的初三上学期各学科期中考试的试题?”这两天,一位家有考生的网友在论坛上发了一则征询历年的初三试题的帖子,立即受到很多家长发帖回应,这位家长说道,孩子在家复习有点盲目,常钻研课外辅导书上的难题。他又担心孩子复习偏离考试方向,所以,他希望为孩子找一些往年的期中考试的各科试题,方便孩子在家查缺补漏。

  “上周,学校召开毕业班第一次家长会,各位任课教师轮流发言,说明各学科中考的重要性,初三每次考试成绩的分量,会议时间长达四个小时。”家住杨浦区双阳路上一位初三家长说道,通过这次家长动员会,家长们都知道这次期中考试对孩子升学的影响。

  “中考的升学压力不该提前这么早,学生不必有太大压力,按部就班学好每门课就行。”建平中学分管招生的副校长于基泰副校长介绍,对于高中学校而言,初三招生工作一般在新年后才会启动。随着本市中考改革,越来越多的重点高中学校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淡化考试成绩对学生升学的影响。每年,建平中学选拔推优生、自主招生时,都比较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如何?学生的创新能力如何?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如何?学生是否喜欢参加体育运动等,不会把学生以前的考试成绩看得太重。

  专家建议

  不要因一次考试患得患失

  现如今,随着自主招生学校数量进一步扩大,享受这一优惠的学生越来越多,自主招生甚至变得比高考竞争还激烈。对此,建平中学高三班主任盛新提醒说,自主招生主要还是一种针对高端、有特长学生的补充,目前,自主招生形势还不甚明朗,不要盲目轻信小道消息。

  学生应根据学校情况、自身特点准确定位,到明年1月以前是高三学生复习最关键的时期,学生不要随意打乱复习节奏,也不要因为一次没考好而影响整个复习心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