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要钱被录音 职业打假人告天价大米欺诈败诉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历时大半年的“天价大米”欺诈纠纷尘埃落定。因怀疑“天价大米”德润生不具备所宣传的功效,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职业打假人王某将德润生告上法庭。法院一审认为原告证据不足以证明德润生存在欺诈行为,驳回了其诉讼请求。


  今年1月30日,王某以每公斤96元的价格购买了北京德润生公司出品的德润生有机营养大米,4月17日,他向杨浦区法院起诉称,大米并没有广告宣称的“抗癌”等功效,被告用虚假广告进行宣传,对消费者进行误导,严重违反了广告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已经构成欺诈,故要求故要求退一赔一。

  庭审中王某对于被告是否存在欺诈行为的事实并未进行举证,因此,法院认定王某无法证实被告存在欺诈行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原告对于被告存在的欺诈行为,并未进行举证,以本案现有的证据,尚不足以认定被告存在故意告知虚假情况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行为,故原告诉讼理由的依据不足,驳回了其诉讼请求。

  此外,第一次庭审时,王某表示“起诉的是公益诉讼”。但第二次庭审时,德润生公司当庭播放了他们与王某的电话录音,其中提到了“7万块钱这事儿就全解决了”。对此王某当庭表示对电话录音真实性均予以认可。法院指出,王某自认为是一个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出现的“维权人士”,却反复向被告提出用高额费用“解决”消费纠纷。综上,法院对王海东的诉讼未予支持。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