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科技大学大气十足450万元重奖科技功臣

  中广网10月29日消息(记者王朝朋通讯员曲明)10月2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工作暨奖励大会在四方校区西礼堂隆重召开,学校拿出专项经费454万元,对近5年来在科技工作中涌现出的480余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公开表彰。
一次性拿出450余万元重奖科技功臣,这在山东高校中尚不多见。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表示,重奖科技功臣是学校贯彻科学发展观,实施科研兴校战略的重要举措。

  多年来青岛科技大学高度注重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把产学研结合作为学校实施特色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先后与海尔集团、中石化公司、中石油公司、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颐中烟草集团、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化学工业公司、日本三菱化学MKV公司、瑞士舒乐国际公司、英国新格栅公司、德国朗盛公司等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产学研联合开发中心或基地。

  学校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鼓励科研机构创办科技实体,进行科技项目的自主开发与成果推广。青岛软控已经成长为山东省内第一家由校办企业起步、独立上市的股份公司。同时,学校以材料学科为技术依托,牵头创建了国家火炬计划青岛新材料产业基地;依托纳米材料技术成果,创建了海尔科大纳米技术公司;以化学工程学科为载体和技术依托,创建了科大伊科思工业技术软件有限公司,并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共同成立了青岛银科化工过程技术有限公司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聚氨酯产品开发中心;以计算机与软件技术为依托,创建了高校电脑公司和高校信息公司。

  学校先后与青岛城阳区、黄岛区、崂山区、四方区合作,建立了科技创新平台。与城阳区合作建设了国家火炬计划青岛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城阳区政府和青岛市科技局依托这一基地建立了青岛市新材料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与黄岛区合作建设了工业信息化生产示范基地;与崂山区合作,建设了生物试剂诊断研究中心与产业化基地;与四方区合作,共同建设了青岛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该园逐步成为青岛市橡胶与化工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这些基地的建设不仅增强了学校的产学研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尤其是大学都市科技园建设项目,是将高校与科技产业结合起来。这种模式将在教育、经济、城市建设和科技进步等方面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