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浙江查出慈云祥毒鸡蛋 每公斤含三聚氰胺3.5mg

三聚氰胺这样混入鸡蛋 含三聚氰胺饲料。
含三聚氰胺鸡蛋。

  浙江查出慈云祥毒鸡蛋  

  产自山西长治,每公斤含量达3.5mg,广州尚未发现该品牌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10月27日起已对杭州超市、农贸市场、生产企业27个批次的鸡蛋进行了抽样检测。抽样检测显示,占杭州鸡蛋市场60%的份额的本地企业生产的鸡蛋,未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山西省长治市绿色生物发展中心生产的“慈云祥”土鸡蛋被检测出残留三聚氰胺,每公斤含量达3.5mg。

  大连韩伟集团的“佳之选”鸡蛋日前在香港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以及该公司在内地销售的“咯咯哒”牌鸡蛋在广州下架,受到杭州消费者的普遍关注。10月27日,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起了杭州市场鸡蛋的三聚氰胺专项检测行动。杭州市质监局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8日,他们已在杭州世纪联华、物美、乐购、欧尚等超市以及杭州农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范围内,对各个品牌27个批次的鸡蛋进行了抽样检测。抽样检测显示,杭州市场大部分鸡蛋未检测出三聚氰胺,而山西省长治市绿色生物发展中心生产的“慈云祥”土鸡蛋被检测出残留三聚氰胺,每公斤含量达3.5mg。

  据了解,杭州共有十多家超市销售慈云祥鸡蛋,慈云祥在杭州的代理商已将慈云祥鸭蛋、咸蛋、皮蛋、鹌鹑蛋等十几个产品都送到质检部门检测,目前通过检测。而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的是土鸡蛋产品,抽样自华润万家朝晖店。目前,该批次土鸡蛋已在杭州各大超市下架。

  近一段时间,杭城鲜鸡蛋市场价格开始全线走低,但业内人士表示,鲜鸡蛋价格走低属市场正常波动,有可能是与常规蔬菜、肉类价格的变化有关,并非是受问题鸡蛋影响。

  又讯 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多家超市及菜市场,暂未发现有“慈云祥”土鸡蛋。

  大连

  “毒蛋”或与饲料受污染有关

  据新华社电 大连市政府昨天发出公告指出,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鲜蛋是大连韩伟食品有限公司供港基地9月6日生产的,保质期到10月25日。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这批问题鲜蛋可能与饲养场使用的个别批次的原料受到三聚氰胺污染有关。

  大连市政府在公告中说,9月27日,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设在大连市)向大连市政府报例行的出口产品检查中,首先检测出大连韩伟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的个别批次鲜蛋中含有三聚氰胺。对此,大连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果断处理:一是责成大连韩伟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召回全部问题鲜蛋,暂停该企业鲜蛋出口。截至10月5日,召回7个到达香港的货柜,并对留港的2个货柜进行封存。二是加强对该企业产品的监督检测,市质监局及有关部门派专人进驻该企业,对该企业生产的鲜蛋进行严格的批批抽样检测。目前,所有被检产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三是对召回的所有问题鸡蛋进行封存销毁,绝不允许问题鲜蛋流入国内市场。四是对该企业供应大连市场的鲜蛋进行抽检,从9月28日开始,已累计抽检鲜蛋72批次,无一例出现问题。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污染原因进行深入调查。如涉及人为添加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湖北

  市委书记曾视察“毒蛋”公司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李佳文)记者昨天了解到,28日在香港被检出三聚氰胺超标的湖北京山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昌公司)属私营企业,位于湖北省京山县钱场镇钱场茶场,始建于2007年1月份。10月20-22日期间,荆门市委书记傅德辉一行曾到京山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傅德辉当时去到位于钱场镇徐冲村的鹏昌农产品养殖园“询问鸡产品的进出口情况,并现场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鹏昌公司总资产5000万元,现有职工50人,还是湖北省2008年投资过千万元的重点技改项目。公司主要从事鸡蛋的销售业务,饲养蛋鸡45万只,年销往香港鲜蛋0.6万吨,创利600万美元。

  从京山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湖北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潘凤霞是如何起家的。她于2003年底自筹资金15万元建起有3000只蛋鸡的养鸡场,2005年她公司的鲜蛋进入了深圳的大超市和连锁店,并开始销往香港。2006年成立京山县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后,全年销售鲜鸡蛋达10050吨,销售额7040万元,其中内销只有3200吨。另外的6850吨通过申办自营出口权销往香港,出口创汇600万美元,在鲜蛋出口行业中名列湖北省第二位。2007年,正式成立湖北鹏昌绿色产品有限公司,“指挥周围的养殖户按国家标准进行养殖生产,公司招收白马村附近及周边地区的无业青年,解决了数十人的就业问题”。潘凤霞更因此在2007年度被评为京山县“巾帼建功明星”和钱场镇“劳动模范”。

  新快资料

  三聚氰胺为何会出现在鸡蛋中?

  在三鹿事件前,美国确认从中国进口的宠物饲料中有人为添加的三聚氰胺。然后农业部也专门发文,要求严查在饲料中添加的“蛋白精”。原来三聚氰胺是被添加在饲料中。饲料中的三聚氰胺为什么会进入鸡蛋?

  这里有一个“生物富集”原理。生物富集又叫生物浓缩,是指生物通过对环境中某些元素或化合物的积累,使这些物质在生物体内的含量逐渐提高的现象。大多数动物,它们主要靠进食进行吸收。只要环境(如饲料)中某种连续存在,生物体内该物质的浓度就会随着生长发育时间的延长而增加,从而达到超过生物周围环境的浓度。

  由于生物进化原理,一些生物具有“把好东西都留给后代,为后代创造良好生长条件”的本能,这种“生物富集”往往特别集中在生殖系统,比如卵生动物的卵如鸡蛋,或者哺乳动物的乳汁如牛奶。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月16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说,进口商在对来自中国的一批全蛋粉的检验中发现了三聚氰胺成分,同时给产蛋鸡喂养的饲料中也检验出三聚氰胺。因此可以看出,三聚氰胺是通知添加到饲料中,然后通过母鸡的“生物浓缩”到达鸡蛋中的!

  新闻链接

  “毒蛋白粉”始作俑者落网

  用三聚氰胺掺麦芽糊精制成,生产600余吨获利50多万元

  据新华社电 记者10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河北警方已在邯郸抓获迄今为止非法制售含三聚氰胺“蛋白粉”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犯罪嫌疑人张玉军,并顺藤摸瓜,相继在保定、唐山、张家口、邢台等地将这一犯罪网络的8名“下线”人员抓获归案。

  经查,张玉军系河北省曲周县人,2007年7月前一直在当地从事养殖业。在养牛过程中,他经过多次试验,“发明”了将三聚氰胺和麦芽糊精按一定比例配制“蛋白粉”的方法,据称“能够提高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而且不易挥发,不易被检查出来”。

  张玉军化名“张海涛”,他通过互联网联系订货,并从河南省濮阳市等地购进三聚氰胺,从济南市购进麦芽糊精,用于所谓的“蛋白粉”生产。

  警方初步查明,从2007年9月到今年8月,张玉军在其地下窝点总共生产“蛋白粉”600多吨,非法获利50多万元。

  除张玉军外,河北警方还从保定、唐山、张家口、邢台等地抓获8名“下线”犯罪嫌疑人,有的是食品添加剂或香料、香精商店的个体经营者,有的是奶牛场场主,还有人从事奶牛养殖和生鲜牛奶收购。他们多次购买从张玉军地下窝点生产出来的含三聚氰胺“蛋白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