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万件两岸工艺精品云集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图)

  十月二十九日,由国台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在福建莆田市工艺美术城揭幕,荟集了来自两岸五百多家知名企业的近万件海峡两岸工艺精品。图为两岸嘉宾共同推动博览会开幕推杆。中新社发张彩林 摄

  中新社莆田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张彩林)由国台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二十九日在福建莆田市工艺美术城揭幕,云集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江苏、台湾等地五百多家知名企业的近万件海峡两岸工艺精品。


  开幕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富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台湾工艺发展协会理事长黄安福等嘉宾分别致辞,台湾台中县县长黄仲生、中国国民党“台中县委员会主任委员”颜世一等两岸知名人士出席。

  据介绍,为期五天的本届海峡工艺品博览会规模宏大、名师云集、精品荟萃,展馆从去年的一个增加到六个,总面积达十四万五千平方米;近万件展品涵盖木雕、根雕、陶瓷、玉雕、石雕、金银、古玩、古典工艺家具等二十六个门类,品种齐全,工艺精湛。

  其中,一号馆精品展区展出九十一位第三届福建省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获奖作品,一百多位全国各地工艺美术行业大师及八百多位能工巧匠最得意的工艺精品。位于一号展馆的台湾展区拥有近百个展位,台湾“中国艺术协会”、台湾鸿艺雕刻股份公司、台湾苗栗三义木雕协会、台湾永龙陶艺坊、台沪玉雕等企业和相关组织,展出了琉璃、佛像、木雕、陶艺、玉雕等极具台湾特色的艺术精品。

  被誉为“中国木雕之城”、“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中国珠宝玉石首饰产业基地”的莆田,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向来以“精微透雕”著称,蕴含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浓郁的古典风格,在海内外广享盛誉。此次博览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向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政府授予“中国银饰之乡”牌匾。

  展会期间,海峡两岸工艺品合作与交流研讨会,二00八“华邦杯”首届中国传统家具设计大奖赛,工艺品、书画、收藏品拍卖会等活动,还将陆续登场,为博览会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彩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