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帖称在家乐福放置炸弹被诉 辩称出于爱国

  “家乐福放炸弹”案开审

  被诉故意编制、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网友辩称出于爱国而发帖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蒋丽裟)广州一网友因发帖称“在全国六大城市家乐福超市放置炸弹”,被诉故意编制、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

昨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发帖后遭刑拘

  今年4月19日,担任广州某进出口贸易公司经理的马某在MSN.com 上看到一篇关于号召网友抵制家乐福的帖子,马某于是跟了一篇名为“家乐福的炸弹声明”帖。该帖声称已在全国六大城市的家乐福安置了炸弹,将通过遥控器引爆炸弹,请全国网友近期不要到家乐福购物,以免伤及无辜。

  4月20日,马某接到越秀公安分局电话询问其公司是否有人发此帖,他随即承认是自己发的。次日,马某被行政拘留。越秀区法院以故意编制、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起诉了马某。

  辩称出于爱国

  昨日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马某在MSN.com的网上发布“家乐福的炸弹声明”的帖子,属于编制、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另据公安机关调查,该主帖的点击次数高达14496次,造成了社会恐慌,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已构成编制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

  但马某不同意控方的说法。“我有稳定的家庭,稳定的收入,当时整个社会都在抵制家乐福,我出于爱国的热情才发了帖,没有故意要扰乱社会秩序。”马某在庭上否认自己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辩护律师表示,家乐福华南地区代理人并未了解到马某发布的信息,因而未采取任何预防措施,该主帖的点击次数高不代表马某的帖也有这么高的浏览率。所以马某的行为并未造成社会的恐慌,亦未扰乱社会秩序,不构成犯罪。

  越秀区人民法院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