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马英九期待陈云林访台 美国务院表示鼓励对话

  马英九昨天接受TVBS电视专访时,对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即将访问台湾,以16个字为“马陈会面”定调,就是“正视现实、互不否认、为民兴利、两岸和平”。

  我方立场

  国台办:希望陈云林赴台安全顺利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2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陈云林访台详细日程安排仍在协商之中,希望陈云林此次赴台湾访问协商安全顺利。至于此行安保问题,杨毅说,海协会会同海基会磋商,参照江丙坤董事长率海基会代表团来大陆访问时的方式处理。

  马英九:希望创造海峡和平

  在陈云林即将访台之际,马英九昨天表示:“在他(陈云林)走前,我会跟他见面。”TVBS主播李四端:“地点会是在这里吧?台北宾馆?”马英九:“还有1、2个地方在考虑当中,这是一个选项。”

  马英九:“陈先生跟我来拜会,我觉得它彰显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我把它浓缩成16个字,正视现实,互不否认,为民兴利,两岸和平,我上任以来5个月,一直希望创造海峡的和平,让台湾能够在一个和平的外在环境中继续向前发展,这次的会谈,应该是当中很重要的基础。”

  美国两总统候选人表支持

  对陈云林预定访问台湾,美国国务院28日回答台湾媒体时表示,美国一向鼓励两岸对话化解歧见,美国乐见两岸继续朝这个方向迈进,乐于看到两岸交流有进展。

  稍早,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也表达同样观点。民主党的奥巴马说,他强力支持大陆与台湾之间降低紧张关系,也赞扬两岸领导人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共和党的麦凯恩则表示,美国“鼓励台海两岸改善关系”。

  连吴将分别宴请陈云林

  国民党核心人士透露,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期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分别宴请陈云林一行人,至于餐叙的时间和地点,国民党方面以维安为最高考量,目前不愿多做透露。

   陈云林11月3日抵台后,将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为陈云林一行人举行接风宴,4日上午举行陈江会谈,江丙坤和陈云林将分别发表谈话,然后由副会长层级针对议题进行协商。

  此外,陈云林此行也将与新党主席郁慕明会面。

  宋楚瑜订下周三设宴款待

  亲宋楚瑜人士透露,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订下周三(11月5日)作东宴请陈云林,以答谢陈云林在他访问大陆期间全程陪同的情谊。届时宋楚瑜子弟兵、前亲民党“立委”也会陪同。

  宋先生近来对于两岸事务十分关心,也感念陈云林在担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时,对他的接待,并协助促成多项议题的讨论。这次陈云林访台,宋先生方面已经主动连系,预定11月5日中午设宴款待陈云林等一行人。不过,这次的宴请不会公开,地点仍列为最高机密。

  熟悉宋人士表示,宋楚瑜自从宣布退出政坛后生活过得十分淡泊,对于近来发生的政治事件尽管会注意,却多不愿发表评论,但对于两岸

  事务宋先生仍然十分关心,因为和陈云林私交不错,基于好友才会决定设宴欢迎陈云林的来访。

  台警方昨大阵仗演练维安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台湾警方将动员7000人次警力维安,且视实际的情形调整。上午警方展开维安演练,三步一哨、五步一岗,

  警力密不通风,重点在于保护陈云林的人身及住处安全。

  据了解,由于上次发生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来台期间因脱队变更行程,传出台南地方人士要求警方只能派3人保护张铭清,台南市警局没有将这个情资反映给“警政署”,结果使“警政署”没掌握好状况,致张铭清遭到抗议及袭击。对此,“国安”单位将全面主导陈云林来台的维安规划。安全强调,陈云林来台期间,不容许有像张铭清事件再发生。

  警方上午的演练可看出,陈云林住的楼层地方,警方已包下楼下楼层,台北市每天会动用数百名警力防止任何意外发生。

  花絮

  下榻圆山饭店

  二次“陈江会”即将举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跟团员、随行记者90人将入住台北圆山饭店。到时候陈云林将住在圆山饭店前栋,布

  置古色古香与有独立会议室的套房。为了让陈云林对台湾留下好印象,圆山饭店已经保留了9楼,景观最好的一间,供陈云林下榻。而套房位于顶楼12楼,当然就更美了。

  “陈江会谈”以及签署协议也都将在圆山饭店进行。对于能参与这项任务,见证历史时刻,饭店上上下下正加紧进行各项迎宾准备工作。据了解,这次圆山能雀屏中选,除了是具有地标建筑优势,更重要的是看上它位于半山上,安全维护比较容易做。

  圆山饭店公关部门副理高春华表示,圆山这次负责接待陈云林,感到无限光荣。不仅安排全饭店观景视野最好的顶级精英豪华套房,让陈

  云林住得舒适、赏景;也会提供气派非凡的大型宴会厅及剧院式国际会议厅、各式中小型会议室,方便开会。务必让大陆贵宾宾至如归。

  700记者采访盛会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600余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这次陈江会谈,据估计,到时记者人数很可能突破700人,这也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

  、最受瞩目的采访活动。台湾警方这次为陈云林访台而部署的维安警力高达7000多人次,创下维安规格的最高纪录。

  饭店地下有两密道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赴台,选择下榻圆山饭店,但陈云林的安全一直受到各界关注,如果遇到紧急状况又该怎样办?

  据台湾媒体透露,其实圆山饭店地底下有两条联外的密道可以直接离开饭店,一条接到剑潭、一条到北安公园,而且利用90公尺长的滑梯道,加阶梯离开圆山饭店只需要5分多钟。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陈云 | 林访台 | 杨毅 | 马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