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引发李小龙功夫热 截拳道双截棍受欢迎(图)

 应广大“龙迷”的要求,孙吉现场演示了双截棍里最经典最基础的招式。

 
  日前,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正在热播,甬城也刮起了一阵“功夫旋风”。最近,他们在宁波的大街小巷活跃起来,竞相学习起李小龙的看家本领———截拳道、双截棍。记者了解到,李小龙宁波推广会主教练王影巨还准备在甬城开第一家李小龙截拳道馆。这位王师傅师从的正是李小龙的八大弟子之一———木村武之。

  “龙迷”团队日渐壮大

  统一服装,手持双截棍,甬城街头涌现出不少习武的“龙迷”。最近,记者就在月湖附近和永丰路江边发现了一群“龙迷”,他们对截拳道和双截棍十分着迷。

26岁的宁波小伙孙吉通过网络找到了一群喜欢双截棍的“龙迷”,孙吉告诉记者,不少人都是冲着李小龙来的。

  就在采访的间隙,大学刚刚毕业的翟秀莲和男友恰巧路过,拉着孙吉要学双截棍。“我们每天都在家看,你教我们吧!”翟秀莲告诉记者,就算自己学不会,也一定要男朋友学会。“就要和李小龙一样,那叫有范儿!”

  要建李小龙截拳道馆

  而另一位在月湖边教截拳道的高手王影巨教练更是了得,今年刚刚25岁,却是一名资深的截拳道教练。作为一位“龙迷”,他还计划在宁波开设首家李小龙截拳道馆。

  据王影巨介绍,目前中国国际李小龙截拳道联盟宁波推广会在宁波已有30多名会员,“宁波有不少"龙迷",有的人是从小就喜爱武术,爱耍双截棍的;有的则是近期看了《李小龙传奇》,被李小龙的咏春拳深深吸引而报名的。我准备创办一个李小龙截拳道馆,这在宁波是第一个。”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孙吉 | 翟秀莲 | 王影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