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江苏高考模式无变化 录取方式将会有所调整

  新闻回顾:

  江苏高考10年换5方案 学生难适应家长不知所措 

  江苏首次回应高考10年5改 09年高考将继续调整

  09江苏高考模式不变

  录取方式将有调整;2010年高考可能文理划线

  不久前,江苏省教育部门明确表示将认真总结高考招生工作,调整完善高考方案。

但昨天公布的有关政策中明确表述:2009年江苏省普通高考的模式与2008年相同,仍为“3 + 学业水平测试 + 综合素质评价”。这也意味着江苏高考模式2009年不会改变。有关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招生录取办法不会变。此外有关人士称,2010年江苏高考录取时文理科分开划线的可能性非常大。

  2009年高考模式不变,录取变

  由于2008年江苏高考录取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江苏省教育部门已明确要对2009年高考方案做出微调,并且前期一直在进行多方调研。但昨天教育部门出台的文件中明确,2009年的高考模式不变。仍为“3 + 学业水平测试 + 综合素质评价”。其中 “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七门。

  这是否意味着江苏2009年高考方案不会调整了?有关人士指出,并非如此。在江苏省新近出台的有关政策中有如下表述:由于教育部及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目前尚未出台,如教育部和我省2009年有新的招生规定,应以2009年教育部和我省招生文件为准。这为政策变化埋下了伏笔。而记者此前也从权威渠道了解到,江苏省教育部门表示要调整出台2009年高校招生录取办法。这就表明,变化是在录取的程序中。

  昨天,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方案修订仍在进行中,但估计时间也不会太久了。一旦修改方案确定,就会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向社会公布。有关权威人士还透露,从大框架上来看,2009年高考方案主要是在一些操作层面上可能进行微调。

  2010届仍有“学测”,高考可能文理划线

  江苏省教育部门日前发出通知,江苏省2010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为2008年11月3日-4日,逾期不得补报。这也明确了2010届学生仍将参加学业水平测试,这项测试不会被取消。不过据权威人士透露,这并不意味着2010年的高考方案不会大动。2010年高考录取极有可能文理科分开划线,具体做法是选物理的划理科线,选历史的划文科线,这一变化的呼声非常高,而且操作性很强,对高考模式的影响不大,还有利于扭转日益激烈的文理选科倒挂矛盾。

  高考是一项选拔性考试,为高校输送人才,但由于现在不划分文理科,江苏考生一窝蜂选择文科,导致人才结构失衡,招生院校对选科结构也颇有微词,而解决这一矛盾的最好办法就是文理分开划线。而且这项调整对江苏的高考模式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却能起到良好的正面效果,实施的可能性因此较大。

  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