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患肿瘤为挣学费拒绝截肢 女儿弃学打工(图)

在女儿的恳求下,父亲终于动了手术

  拒用女儿学费 父患肿瘤病情恶化

  重庆垫江40岁的杨培福靠开小货车给孩子攒下了5万的学费。可当他自己患上肿瘤后,为了不动用这笔教育基金,他四次选择“保守治疗”。看着病情恶化的父亲,大女儿杨柳决定辍学打工救父。

  为给孩子挣学费拒截肢

  今年年初,杨培福被检查出腋下长了软骨肉瘤,当时,医生建议他尽快做截肢手术。

  “没有手我怎么开车?不开车我怎么给孩子攒学费?孩子不上大学怎么跳出县城……”杨培福请求医生为他进行“保守疗法”,只是在县医院进行了局部包块切除。

然而,不到半年,他的腋下再次出现包块。到大坪医院诊断发现,必须截肢,不然就是等死。

  大女儿弃学去沿海打工

  “我宁愿自己死了,也不动用留给孩子读书的钱。”此时的杨培福再次拒绝截肢手术,仍要求进行保守治疗。术后他又拒绝化疗,继续开车挣钱去了。8月下旬,他的肿瘤再次复发,却仍然拒绝治疗。

  “我们一家四口,少一个就不是家了,”两个女儿哭着哀求,“爸爸,没有你我们的家也不完整!”

  此时正逢学校开学,两姐妹的学费不够。姐姐将妹妹送进校门后,自己打算去沿海打工。“学习以后还能继续,可是爸爸只有一个,没了就再也找不回来!”这个本来在垫江一中读重点班的17岁少女,决心要为家人做点事。

  父亲接受手术女儿返校

  9月4日,杨培福在大坪医院骨科接受了“右肩胛带离断术”,整个右肩膀和手臂都被截掉。医院医护人员在得知杨的大女儿杨柳要辍学打工后,纷纷为孩子捐款,让她回学校上学。手术后,杨培福接到了杨柳的一封信。“爸爸,我会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你答应过我要来给我开高三的家长会,我会等着你……”

  目前,杨柳已回校上课,而父亲也转到肿瘤中心接受化疗和康复治疗。

  ■对话

  一家人心连心什么难关都能渡过

  记者:知道女儿曾经想辍学后,想过些什么?

  杨培福:女儿很乖……但我肯定不会同意的。

  记者:现在身体开始恢复了,女儿也回学校继续上学了,想过以后怎么办吗?

  杨培福:以后还是想找个工作,自食其力,给孩子攒钱。

  记者:但是现在没有了右手肯定有困难?

  杨培福:车肯定开不了了,但是不能因为这样成为废人,孩子说的,我们一家人心连心什么难关都能渡过,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工作。

  记者:对女儿有什么希望?

  杨培福:希望她们一心一意读书,考上大学,过跟上辈不一样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培福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