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税局发通知 称首购90㎡下住房需签承诺书

  首购90㎡下住房需签承诺书

  11月前买房11月后申报可享契税优惠

  本报讯 (记者赵鹏 通讯员赵博)购房人填写《首次购房承诺书》,就可不到建委部门开具首次购房证明,享受契税优惠。北京市地税局昨天发出《北京市地税局关于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调整后有关征管问题的通知》。

  根据此前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规定,首次购房证明由住房所在地县(区)住房建设主管部门出具。北京地税部门进一步明确,在建委提供首次证明前,由纳税人填写《首次购房承诺书》作为首次购房证明。

  北京地税部门解释说,建委部门也可提供首次购房证明,但纳税人前往办理需要一个流程。如果纳税人确实是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出于方便纳税人的考虑,只要纳税人填写《首次购房承诺书》(包括项目名称、坐落地址、身份证号等)做出郑重承诺,同时本人愿意签字并就其真实性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即可不到建委部门开具首次购房证明。

  对于作假者,地税部门表示,如果纳税人不是首次购房而填写了《首次购房承诺书》,并享受到不应享受的税收优惠,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视具体情节,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罚。

  建委出证明也要承诺书

  对于地税部门的做法,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建委正在研究出具首次购房证明等相关政策,近期将出台。符合规定的首次购房者,将能获得建委出具的首次购房证明,并且也需签署《承诺书》。市建委出具的首次购房证明与市民在地税局签署的《承诺书》不矛盾,两者很可能长期并存。

  其他政策

  11月前买房11月后纳税可享优惠

  11月1日起,办理房地产交易手续的纳税人均可享受税收新政策的好处,而不是根据签订合同日期划分。也就是说,市民在11月前首次购买了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只要未到地税部门办理手续,在11月1日后再申缴契税,就能享受契税税率从1.5%降为1%的优惠。

  个人售房填表无土地增值税内容

  据介绍,11月1日之后个人销售住房者,无需再填写《个人销售已购住房涉税申报核定表(代开发票申请表)》中关于土地增值税的内容。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