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人作案团伙短信诈骗 假冒银行客服卷走24万

  短信诈骗4个月卷走24万

  假冒银行客服诱骗受害人转账 团伙7人受审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 通讯员范静)一短信诈骗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先群发短信称“您的银行卡被冒用”,再假装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指导“账户保护”的方式诱骗受害人转账,4个月骗得24万元。

昨天,该团伙的全部7名成员在海淀法院受审。

  受害人之一的王女士回忆说,去年6月,身在北京的她接到一条提示短信,说她的银行卡正在重庆一商场消费。王女士感觉蹊跷,随即拨打短信中所留的“咨询电话”询问。接听电话的人自称是银行客服人员,说王女士的卡可能被人冒用,需要进行保护设置。王女士十分着急,她没多想就立即找了台存取款机,按照“客服人员”的指示对自己的银行卡进行操作。忙活了一大阵,最终王女士把卡里的几万元钱转入了陌生账户,她发觉后为时已晚。

  据检方指控,去年4月至8月,来自福建的苏木安伙同妻子和两个老乡,通过上述诈骗手法,成功骗取王女士等16名受害人共24万余元。潘某等另外3人则受雇佣专职负责从指定账户内取款,并将赃款交给苏木安。去年8月9日和10日,民警根据受害人报案,在广东省将苏木安等7人抓获,并起获大量作案用的手机、SIM卡及银行卡。检方认为,苏木安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4人均已构成诈骗罪;潘某等3人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转移,均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庭审中,苏木安否认检方的指控,称自己没有组织短信诈骗,并推说跟另外几名被告人不熟。但据另一被告人黄某供认,苏木安委托他帮忙提取骗来的钱,每次取完钱后给他6%的分成。他还帮苏弄了120多张SIM卡和200多张银行卡用于诈骗,每次骗钱时他都会为苏木安指定一个银行卡号,等得手后他就去取钱。如果钱多取不出来时,他就去超市买东西,之后就把卡扔掉。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