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金融海啸迫使各行业企业裁员减薪 职场严冬来临

  相关数据

  IT公司裁员,很猛很暴烈

  长三角珠三角需求锐减

  全国第二季度有关报告显示,东部城市劳动力市场中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同比减少13.4万和4.6万人,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地区的需求人数分别减少了8万、8.6万和0.5万人。

  前程无忧网统计显示,上海市9月和10月份企业提供的岗位数只有去年同期的88%,其中金融业职位招聘人数同比下降了12%。自智联招聘的一份调查显示,今年职场人辞职跳槽比去年下降4个百分点。

  IT裁员很猛很暴烈

  从9月中旬起,仅美国IT公司总计宣布裁去19683个工作职位,而且还不包括惠普与IT外包服务提供商EDS合并后即将裁减的24.6万人。但是在所有的裁员中,5家大公司占了90%的比例。索尼爱立信、Nvidia和TicketMaster 3家公司总计裁去1110个职位。创业公司平均每家裁掉了10个人。 综 合

  ■支招

  假如狼真来了怎么办

  一旦企业经营不善,下一个被裁的可能就是你。专家支招:

  1.运用法律手段 尽量地运用法律手段取得最大的经济补偿。很多员工都需要学习一下相关的法律知识,知道自己被裁后应该得到的补偿是什么、是多少,同时要保留工作期间的合同、工资条等记录。

  2.努力成为核心员工 当然,最根本的一点是努力成为企业的核心员工,这才能从根本上避免被裁。

  ■建议

  保就业得减税,也得减费

  多年来,政府收入分为三块:正常工商税收,土地财政,各种行政性规费征缴。其中,最有压缩余地的是费的减免。何况名目繁多的费相当一部分缺乏合法性。

  费从企业出,财务课目上属企业税前列支。减免部分费,相当于减轻了企业财务成本。省下来的成本等于增加了企业用工的支付能力。打个比方,某企业原本须降薪减员一起进行,现有了这块新支付能力,有可能只降薪不减员,或只减员不降薪。

  有消息说政府正在制定一项1500亿减税计划。纵然有这项减税计划,它也只能覆盖少量行业。而年初预算总盘子本身就有赤字,又遇上雪灾、地震、奶粉事件等预算外巨额支付款项,原本就八个油瓶七个盖之中央财政,可供减税空间实在有限。当然,减税可直接面向企业进行。但对中小困难企业而言,所得税减免好处资方得,不大可能让员工分享,只有增值税减免,才会对企业少裁员起直接或间接的正面作用。所以减税效果通常只有减费之一半。

  舆论只盯着减税,盯上减费的声音几乎没有。要保就业,减费减税一个都不能少。 鲁 宁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张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