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大学生刺死教授续 学校为目击者心理辅导(图)

有花束被摆放在教室门口
有花束被摆放在教室门口

  大学生刺死教授 学校积极善后

  法大为目击凶案学生心理辅导

  昨天,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校教授程春明前晚被该校学生在教室内砍成重伤后死亡一事进行善后工作发布。新闻发言人刘长敏女士表示,校方已成立专门的处理小组,并将对事发现场的19名学生进行长期的心理辅导。记者看到,许多学生来到现场哀悼程春明教授。

  回放:学生教室内砍死教授

  昨天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事件。

10月28日晚6点43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教室内,教授程春明正在准备上课时,男学生付某突然从后门冲入教室,用利器砍向程春明颈部,致其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当晚7点死亡。付某行凶后报了警,被警察带走。据介绍,程春明为该校法学院比较法学教授,2000年进入政法大学任教。该学生是天津生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四本科生,平时表现不错,事发前各个方面也表现正常。

  祭奠:花束摆在出事教室门口

  记者来到事发的端升楼201教室,前后门均已经封闭,窗户也被纸糊住,门口新贴出了调课通知。有花束被摆放在教室门口(见图),卡片上写着“程老师,一路走好”等话语。不时有学生来到门口,深深鞠一躬,默默离开。

  在学校的标志性雕塑拓荒牛前,学生们也自发献上花束。一名路过的学生看到卡片后向同学感慨:“我师兄和行凶的学生是同一宿舍的,说他平时为人很好,唉。”

  政法大学的校园论坛上也是悲伤一片,许多同学发帖悼念程春明老师,回忆他身上鲜明的自由法式风格和对学生的亲切友好。

  应对:学校启动长期心理危机干预

  校方表示,对于这起发生在校园内罕见的偶发事件,校方深感震惊。公安机关及时介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犯罪动机正在调查中。目前,校园教学秩序良好,师生情绪稳定。校方正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并立刻向教育部、北京市委教工委进行情况汇报。学校成立由书记、校长牵头的“10·28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积极做好一系列善后工作,稳定死者亲属和师生员工的情绪,确保校园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正常。

  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刘主任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对学生们产生的心理冲击很大,尤其是当时在现场的19名同学,不少人表现出焦虑和恐惧。“这种影响因人而异,时间长的可达十多年。”当晚8点半,心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现场的同学进行心理辅导和心理安慰,并将对他们进行长期跟踪。心理中心还对嫌疑人宿舍、班级的同学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学校将培训全体班级的200多个心理委员和全体辅导员。11月4日,将出版《心理健康报》,发到每个宿舍,还会在校园论坛上进行积极引导。

  晨报记者 刘珏欣 徐晶晶/文

  刘珏欣/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