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陈云林访台主要任务是落实两会制度化协商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吴亚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在这里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杨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团访台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两会制度化协商。海协会与海基会将就两岸民众关心的、迫切希望解决的两岸海运直航、货运包机、平日包机及建立空中直达双向新航路、全面通邮和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协商。


  杨毅说,两会就两岸平日包机、建立两岸空中直达航路签署协议并安排实施后,两岸同胞往来会更方便,机票会更便宜,时间会大大缩短,航空公司的成本也会下降。两岸海运直航实现后,两岸贸易成本会大大减少,时效会提高。特别是对台湾生鲜物品到大陆的销售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市场会进一步扩大。

  他表示,两岸全面通邮后,会开办一些全新的邮政业务,两岸邮件无须再经第三地转包,时效性会大大提高。两岸民众都很关心食品安全问题,通过协商并达成协议,将使两岸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杨毅说,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面对这种严峻形势,两岸探讨如何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也是一件非常急迫而有意义的事。这次海协会协商代表团由会务人员、部分海协会理事和专家组成,其中包括一些金融界人士。陈云林访台期间,两会将就两岸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办法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