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如何解释六基色成像 14岁少年“叫板”创维电视

  如何解释六基色成像 14岁少年"叫板"创维电视

  半岛都市报10月29日讯 书本上说电视五彩斑斓的图像是“红绿蓝”三种色彩组合而成,可上市大公司却宣传自己电视机的成像为“六基色”成像,到底谁对谁错呢?近日,岛城的一名初一学生14岁的王硕在暑期里遇到“困惑”,于是直接写信给了生产该电视的创维集团要求作出解释。

  王硕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在商场电视销售区看到,创维电视宣传自己的电视运用了“六基色成像”技术,这让他十分困惑,因为自己从物理课本里看到,电视机成像都是三种色彩组合成的,红色、蓝色和绿色这三种基本色能组合出其他无数的色彩,而创维怎么又出了六种“基色”呢?带着问题,他又请教了物理老师,物理老师告诉他光学三原色就是红蓝绿,电视机里五彩斑斓的色彩就是它们组合成的。王硕又担心物理老师解答得不对又咨询了美术老师,美术老师的观点和物理老师一致。王硕告诉记者:“现在我也不知道谁对谁错了,创维说成像用了六基色(红、绿、蓝、青、品红、黄),曾经咨询过创维的销售人员但他们也解释不清楚,没办法只好写信向他们求证了。”

  就王硕的困惑,记者查阅了有关资料也向物理学界人士进行了咨询,答案也是彩电图像是红蓝绿三种色彩组合而成,当记者向有关电视厂家进行咨询时,他们普遍认为这是创维为了销售而故意制造噱头、虚假宣传。因为竞争的关系,我们不能判断“噱头论”是否正确,也无法给王硕同学一个满意的答案,看来这个问题需要创维拿出足够的证据来向王硕同学及读者作出解释了。本报将继续跟踪此事。(本报记者)

    附王硕同学信的底稿:

  尊敬的创维公司技术人员老师:

  我是青岛的一名初一学生,我从你们的宣传中知道,你们说你们的彩电是六基色成像,而我从书本和老师那里得到的却是另一种答案:电视的成像是红蓝绿三种基色组合成的,这三种颜色能够组合成一切颜色。既然能够组合成一切色彩,那么创维宣传里“六基色”中的另外“三种基色”(青、品红、黄)还有必要吗?还能称之为“基色”吗?这是不是容易给我们这些学生造成知识的混乱呢?如果考试的时候我又该填写如何的答案呢?

  烦请创维的老师就以上问题做出一一答复。我将十分感谢。

  此致

  敬礼

  王硕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