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米捕鸟网罩住山头 崂山西麓变成候鸟刑场(图)

月29日,记者在候鸟的主要栖息地崂山西麓属于夏庄街道办事处华阴村的6个山峰上,发现布满了百余米长的网。
10月29日,记者在候鸟的主要栖息地崂山西麓属于夏庄街道办事处华阴村的6个山峰上,发现布满了百余米长的网。

  百米长捕鸟网罩住山头 崂山西麓成候鸟"刑场"

  深秋初冬,岛城以其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成为候鸟的栖息地。10月29日,记者在候鸟的主要栖息地崂山西麓属于夏庄街道办事处华阴村的6个山峰上,发现布满了百余米长的网(见图)。为了布网,网鸟人竟烧毁砍伐碗口粗的松树。记者了解到,这里捕获的候鸟成为当地农家宴的招牌菜。

  29日凌晨4时许,记者沿着崂山水库南岸的崎岖山路,驱车进入崂山西麓的群峰中。

在“果香园”农家宴东南侧的山峰下,记者听到山峰上正传来鸟的惨叫声。记者沿着小路上山,在半山腰的转弯处看到,山峰顶上闪着手电光。

  记者刚要上山,被一名从山峰上下来的男子拦住。这名穿着迷彩服的男子自称是护林人员,盘问记者为啥上山。记者自称是游客,但男子就是不肯放记者上山。记者随后转到“响石”南侧的山峰下,另一名男子在山下将记者拦住。

  随后,记者一连又转了3个山头,都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的盘问。早上6时许,山上陆续走下一些男子。记者看到,这些男子拿着尼龙袋或尼龙网兜,网兜里装着鸟,尼龙袋里也能看出有东西在挣扎。随后这些男子从山下推出摩托车离开。

  记者驱车悄悄跟随在后面,看到这些摩托车驶进了崂山水库两岸的“农家宴”饭店里。上午10时许,记者先后进入5家“农家宴”饭店,店老板都表示,他们这里主要靠野鸟来招徕生意。

  随后,记者重新返回“果香园”东南侧的山头,这里的“岗哨”已撤退,记者很容易就爬上山峰,看到一大片松树被烧成黑色,很多碗口粗的松树被砍倒。在这片开辟出来的空地中间,记者发现一张长达百余米的大网。这张网足有8米高,是9张网连接在一起。这些网上都有鸟毛,网下的地面上,积满鸟毛和鸟粪。随后,记者又来到“响石”南侧的山峰以及附近的另外4个山头,也全部被鸟网覆盖。

  举报人告诉记者,这6个山峰全部属于华阴村。这里张网捕鸟有很多年了。去年,一群市民自发前来护鸟时,被网鸟者打得头破血流。“你采访完了快走吧,这些人背后有人支持,被发现后很难安全离开!”举报人好心提醒说。就在记者刚走下山峰,一名骑着摩托车赶来的男子看到记者手里的照相机,吆喝记者赶快离开。

  中午2时许,记者拨通城阳区林业局的电话。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情况后表示,山上烧树危害很大,他们将马上组织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严厉打击偷猎野鸟分子。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