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媒体猜测中国达尔富尔政策将发生变化

  美报猜测中国达尔富尔政策变化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月29日文章,原题:石油工人遇害会使中国的达尔富尔政策变得强硬吗? 10月18日,在苏丹中部南科尔多凡省一个油田工作的9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工人被绑架。

至少4名中国石油工人遇害。南科尔多凡省临近动荡的达尔富尔地区。

  “叛乱组织绑架并杀害外国工人这种事情在苏丹还是前所未有的”。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的苏丹问题资深研究员特德•德格内说。即便如此,近年来在石油储量丰富的科尔多凡地区,局势已变得越来越紧张。

  就在中国在苏丹的石油工人和利益受到袭击的同时,很多国际外交官依然希望中国对贸易伙伴———苏丹施加影响。

  “这是一个非常坏的消息”,美国哈佛大学的苏丹问题专家亚历克斯•德•瓦尔说,“中国人觉得他们受到世界舆论的不公正对待,他们这样想是合情合理的,因为他们事实上在苏丹并没有一些人想象的那样巨大的影响力。他们不能指示苏丹政府做什么和不做什么。”

  他说,中国或许会做出决定,也许会认为风险太大,不能继续在苏丹进行石油开采工作,“但另一方面,中国需要石油,他们不像美国人和英国人那样敏感”。

  美国《拉斯韦加斯太阳报》10月28日文章,原题:苏丹的杀戮不可能阻止中国 4名中国石油工人在苏丹遇害可能不会阻止中国对这个非洲国家的投资,但是它会提醒北京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原材料时所面临的潜在风险。

  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舒运国说,石油工人遇害事件将不会阻止中国参与苏丹,或者影响双边关系,但这一件事的确表明需要保护在世界危险地区中国工人的安全。

  香港科技大学中国跨国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戴维•兹维格说,随着中国把寻找原料的努力扩展到危险地区,安全问题对中国日益构成挑战。

  “这件事反映出的一个问题是,中国为其接触世界上局势不稳定地区付出了一个不幸的代价,不管是在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还是在苏丹”。戴维•兹维格说,“但作为一个后来者和在苏丹投资规模巨大的国家,中国不会很快撤出苏丹”。▲(陈一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 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