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汕头能人一心五用 边背唐诗边手脚并用计算(图)

叶石金在家中演示他的“一心五用”技巧
叶石金在家中演示他的“一心五用”技巧

  【本报汕头10月29日电】(记者 吴绪山 通讯员 林楚南 文/图)记者近日到汕头市南澳县采访时,在该县县委宣传部见识了一名能“一心五用”的工作人员。他可以在轻松地背诵唐诗时,手脚并用,左手计算二位数的平方,右手计算二位数的立方,左脚计算星期日历,右脚进行复核,而且每次结果均准确无误。据说在当地他被不少人誉为“叶超人”,大家对他所具有的超群记忆能力十分钦佩。

  他叫叶石金,今年57岁,现任职南澳县委宣传部。

叶石金爱好广泛,尤喜术数,四十多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潜心探索“特殊记忆”和“快速运算”的相互关系,建立了“快速计算记忆法”,即是把枯燥抽象的数字、字母转化为形象的甚至有趣的画面,实现文学、数学、字母互相转化,形成有趣的文字游戏、数字游戏、字母游戏。据他介绍,运用上述方法,简单易懂,它可改变一个人传统的记忆和计算模式。他正是凭借这一方法,学生时代每次外文考试,均获全级第一名,被戏称为“老第一”。

  叶石金果真能“一心五用”?记者与友人随意在一张小纸片上写下“2007年10月14日是星期几?96的平方和立方各是多少?”的字样,放在他的桌前,与此同时,他即口诵唐诗《寒食》“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左脚写下“星期日”,右脚复核为“7”,左手写下“9216”,右手写下“884736”,我们被他的精彩表演折服了。我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计算器与他比赛二位数的平方以及立方,看谁算得快,比赛的结果,他的口算速度居然比我们还快不少,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快速计算记忆法为叶石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成效,他只用一年的时间,就函授完汕头教育学院《数学》专业十门课程,且科科成绩优良,打破全省大专函授最短时间毕业的纪录。擅长“一心五用”的叶石金,生活简单,心态乐观,他希望能够有机会向世人传授他的“快速计算记忆法”,开发人体大脑的潜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石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