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产品价格缩水 化工企业制订紧缩政策备“过冬”

    万元产品卖价跌进“肉里头”

  本报讯 记者杨群 记者从昨天在沪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化工国际研讨会上获悉,因为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降温已经导致化工行业出现低谷。许多石油化工产品近期出现价格大幅下跌,一大批化工企业在感受到冬天寒意后,开始制订企业紧缩政策,以备安全“度冬”。



  发端于美国次级贷的金融风暴,已经开始蔓延到实体经济。化工行业的产品直接应用于广泛的各领域,例如汽车制造、建筑等,因此随着实体经济开始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化工行业市场需求的减少也就成为必然,进而导致产品价格快速回落,企业利润大幅下降。

  据透露,今年8月份,中国168种石油和化工产品中,价格同比下跌的有32种,占19%;环比下跌的有71种,占42.3%。9月份,石油化工产品市场进一步看跌。有企业负责人透露,上半年还能卖到每吨1万元的产品,现在价格已跌至每吨3000元,上半年赚的利润弥补不了现在的亏损。更令这些化工企业感到头疼的是,当前生产所用的原料,有相当一部分是上半年在油价高涨背景下采购的大量高价原料,但制造出的产品却遭遇了价格腰斩,两头的压力使企业面临困境。

  面对行业寒冬到来,企业纷纷考虑采取紧缩政策来保存实力,例如适当减产,合理安排库存,控制现金流。但危机之中也往往蕴含机遇。一些实力雄厚的化工企业也表示,当前这个非常时刻,可以储备一些价格偏低的原材料,为经济回暖时生产打好前战。另外,一些业内专家也注意到,近期国际化工巨头兼并收购动作活跃,似乎正趁着市场低谷的时机,可以以较低的成本收编、整合市场前景好的“种子企业”。据悉,国内一些化工企业正密切关注这些动向,一轮“洗牌”也许正在酝酿。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